22/11/2019

Girl Power:「女力崛起」!盤點2019年於銀幕上大放異彩的7套女權電影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無可否認,電影行業向來給人男性主導的感覺,導演彷彿是由男性擔當的職位,女性多參與輔助的角色。隨著全球#metoo 運動風起雲湧,近年來女權意識抬頭的現象也反映在電影大銀幕上,2019年絕對是全球性的女性電影年。

 

  今時今日,女生不會當安靜的花瓶,或居於城堡內做公主,不妨透過這7部女性電影來自我激勵,看其他出色的女性是如何拿出勇氣與信心,學習然後成為更好的自己。

 

1/ 《仁妻》(The Wife)

 

 

 

上映日期:2月14日

 

  改編自《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同名小說,知名作家Joe 和妻子Joan 結婚40餘年,是文壇中的模範夫妻,然而一切由Joe 獲諾貝爾文學獎的消息之始瓦解。一直隱藏才華,為丈夫幕後代筆的Joan,眼見丈夫理所當然地接受所有榮耀,她再也無法確定自己默默犧牲、躲在背後成就丈夫的一切原來並不值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