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2020

Bill Gates冬日書單上的5本讀物:讓閱讀放緩你的腳步,為生活開啟另一扇窗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面對新一年到來,儘管生活看似依舊,但你可想過為生尋找點點新靈感?

 

  林語堂說過,閱讀使人優雅。不同的讀物能為我們帶來不同的靈感,甚至加深對生活的感受。提到愛閱讀的人,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絕對是其一,他經常會總結閱讀過的書籍,然後精選數本值得一閱的讀物,和大家分享。

 

  閱讀,可以是抽離現實生活的方法,亦可以是學習、吸收知識的途徑;Bill Gates雖為企業家、投資者、商人和軟體工程師,但這並不會局限於只閱讀與工作相關的書籍,他反而會閱讀不同的讀物,相信這或許能開啟另一扇窗,讓你從另一角度看待事情。早前,Bill Gates就在自己的GatesNotes上分享及推薦這個冬季的5本讀物,題材涉及婚姻、歷史、思想、教育和健康,驟眼看大部分都是小說,但他表示,自己並沒有刻意找小說看,只是因為想從中感受不一樣的世界。

 

1.《An American Marriage》

 

《An American Marriage》作者:Tayari Jones

 

  小說講述一對黑人新婚夫婦的故事。故事開始,是夫婦二人去探望公公婆婆,隨後他們在一家旅館過夜;怎料在半夜時,門忽然被踢開了,丈夫即時被警察拘捕,罪名是強姦,被判12年徒刑。丈夫陷入冤獄,妻子懷孕,丈夫的母親去世了……這一樁樁事情都讓夫妻二人愈行愈遠,獨自一人面對一切的妻子又是否能堅持下去?丈夫即使出獄了,又是否代表兩人能回到過去?故事沉重,但也反映人性、愈發深省,當中以黑人為藍本也非常貼近現實社會的刻板印象。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