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1/2020

為CNY做好準備:4件平常不過的單品,為家裏增添窩心節日感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臨近農曆新年,相信每家每戶都有自己的新年清單,就算家具佈置沒有太大變動,但仍有不少東西需要準備。在忙於辦年貨、換新衣、大掃除時,一些看似鎖碎的小物品或小吃,在不知不覺間都可發揮作用,為家裏增添喜慶氣氛,又或是給予到訪的親友一點貼心感覺。有甚麼小物品?隨個人喜好吧!編者給你4個idea!件看似日常卻是必備的單品給大家,為你增添新年氣氛。

 

A cup of Holiday Favor Coffee

 

 

  咖啡可說是都市人的Must,就算是新年或是放假在家,早上起來或午後時分都少不了一杯咖啡。碰上假日,親朋好友的到訪,除了一盞茶,一杯香氣濃濃的咖啡亦是不錯的選擇;而伴著農曆新年的喜慶,不如就花些心思準備一杯富有寓意的咖啡吧!

 

1/ 蘋安迎春冰咖啡

 

  蘋果寓意平安,大紅色的外表更象徵著喜慶,這杯加入蘋果汁的「蘋安迎春冰咖啡」難度指數不高,充滿心思之餘,還十分清新可口;愛咖啡的親友肯定有驚喜。

 

 

材料:

 

1. 濃縮咖啡1份

2. 新鮮蘋果汁40毫升

3. 肉桂糖漿5毫升

4. 冰塊數顆

 

製作:

1. 先將肉桂糖漿倒進杯中,然後放入冰塊。

2. 將40毫升新鮮蘋果汁倒進去。

3. 加入一份濃縮咖啡,喝前攪勻即可。

 

Tips for coffee:

製作這杯咖啡可使用含有果香及醇酒風味的Nespresso Master Origin Colombia,不僅可點綴加了蘋果汁的咖啡,還可豐富咖啡的味道層次。

 

2/ 桔祥甜蜜朱古力冰咖啡

 

  來到農曆新年,又怎會沒有寓意「大吉大利」的柑桔呢?這杯「桔祥甜蜜朱古力冰咖啡」,味道相比起只加入蘋果汁的冰咖啡要複雜一點,甜甜的朱古力伴隨着酸甜可口的柑桔不但特別,還有厚厚的奶泡,口感、層次馬上變得豐富,影相也很漂亮呢!

 

 

材料:

1. 濃縮咖啡1份

2. 鮮奶100毫升

3. 朱古力糖漿5毫升

4. 黑朱古力5克

5. 柑桔皮

6. 辣椒粉 少量

7. 冰塊數顆

 

製作:

1. 先將朱古力糖漿倒進杯中,然後放入冰塊。

2. 將準備好的鮮奶加入打奶器中,打成豐厚的奶泡後,倒入杯中。

3. 加入一份濃縮咖啡,最後灑上柑桔皮、黑朱古力和辣椒粉增添口感。

 

Tips for coffee:

濃縮咖啡可使用具木製香氣的Nespresso Master Origin Indonesia配合濃厚朱古力,帶出咖啡沉實的質感。

 

Editor‘s pick

 

Nespresso Essenza Plus $1,788

Nespresso新春吉慶咖啡粉囊限定套裝

6 筒裝 $266 | 10 筒裝$ 438

即日起至2020年2月9日

 

  以大紅色為主調的咖啡機和咖啡粉囊限定套裝充滿節日的感覺;咖啡粉囊的折扇設計帶着古典味,內裏的咖啡都是標誌性經典咖啡,除了自用,將它送給同樣愛好咖啡的朋友亦相當體面。

 

Nespresso

網址:https://www.nespresso.com/hk/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