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20

Wes Anderson最新電影登場!從唯美畫面詮釋他的獨特審美與幽默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劇照

和諧色調與精緻場景

 

  看Wes Anderson的電影,和諧的顏色就好像加了濾鏡一樣,夢幻的粉色《布達佩斯大酒店》,讓人沉浸在夢幻情境中。在最新的《French Dispatch》中,部分畫面以黑白色的手法呈現,不過在其餘彩色畫面中也能看出他對顏色的執著。在報社外街景,以藍色為基調,不論建築的水管、商店和報社車都刻意塗上藍色;而報社的內部則以黃棕色為主,無論牆壁、紙張、鉛筆、電話等等都採用黃色系。

 

 

  不少人以為只要拍攝後調整色調,就能做出這樣的畫面,其實如此細膩的同色系畫面,是極花時間和人手製作的。例如布達佩斯大酒店的外景,由電影的美術團隊瀏覽大量歐洲歷史建築後設計。整個飯店的景色是由人手製作的建築模型,加上後期製作的森林背景。而飯店的內景是由一家1912年建造的百貨公司重新裝修而成。百貨公司當時已經荒廢,牆壁、地毯、水晶燈和酒店的一桌一凳等都由工作人員重新裝修、佈置,將腐朽包裝成豪華的酒店大廳。

 

 

  說著說著,愈來愈期待《The French Dispatch》的上映,看看在預告以外,這位鬼才導演會帶給我們甚麼驚喜?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