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2023

Netflix大熱劇《Wednesday》:Tim Burton執導愛登士家庭外傳,開展一場哥德式的視覺盛宴,延續怪誕式美學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Netflix


怪誕魔法角色

 

  Wednesday的學校Nevermore Academy,也是她父母的母校,專收魔法生物,例如吸血鬼、狼人、海妖、蛇髮妖、變形人等等。他們特徵鮮明,每個種類都有特別其特別之處。

 

活潑狼女Enid

 

 

  不要以為異類學校清一色是死氣沈沈,被黑白色籠罩的怪孩子,Wednesday的宿友狼女Enid如同典型的甜心女孩,喜歡彩色的衣物、可愛的獨角獸玩偶,十分熱情,與Wednesday正好呈現鮮明的對比。她也具備狼人般簡單、直接的頭腦,及正義、勇敢性格。雖然剛開始她熱情的性格讓Wednesday煩厭,但最終在她不離不棄的關愛下,融化了Wednesday成為了好朋友。

 

愛登士家族的小手Thing

 


 

  在劇集最受歡迎排行榜上,除了主角Wednesday,第一名就是愛登士家族的小手Thing。這並不是他第一次登場,早在愛登士家族小說中小手也已經存在了。一開始,小手的設定是一個隱形人,除了右手,身體其他的部位都透明的。但在愛登士家庭電視劇中,他變為了一個神奇生物,僅剩一隻右手,卻生存下來了。它受到Wednesday父母的委派,來學校監視女兒,卻變成她的好幫手,經常在危機關頭出「手」相救。

 

  Enid以外,還有學校還有海妖劍擊隊隊長擅場水中行動,能用說話催眠別人;還有梅杜莎一族的蛇髮族,只要與頭髮上的蛇對望就會變成石像,連自己也不例外;校長則是變形獸,能變成其他人的樣子,窺探他人的秘密... …全部角色都十分吸引,作為觀眾的你會想成為那一族呢?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