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2023

奧斯卡2023話題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鯨》!楊紫瓊封史上首位亞裔影后、Brendan Fraser走出陰霾成影帝、關繼威逐夢故事超感動

  • 收藏文章
Text: Christy Yiu

  睇奧斯卡頒獎禮,除了知道有甚麼好戲必睇,另一亮點就是得獎者!他/她們在頒獎台上的感性講話、心路歷情,同電影一樣令人動容!就好像今屆最佳男女主角和男女配角,你對他們有多少認識?

 

感謝香港!—最佳女主角:楊紫瓊

 

Source/AP Newsroom

 

  今年奧斯卡影后由賽前大熱楊紫瓊奪得,成為奧斯卡史上首亞裔影后!楊紫瓊早前已拿下今屆金球獎喜劇類影后和美國演員工會獎(SAG)影后,今次於奧斯卡再下一城,可說是眾望所歸。現年60歲的楊紫瓊早年主要在香港影壇發展,曾參演《皇家師姐》、《警察故事III》等港產片,以打女形象為港人熟悉。

 

Source/IMDB

 

  近年在荷里活不時都能見到楊紫瓊的身影,由《我的超豪男友》、Marvel的《尚氣與十環傳奇》、至《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楊紫瓊都在展現她的演藝實力。這次她憑《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中秀蓮一角,擊敗同樣是大熱門的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封后,在台上她更特別感謝香港,讓她有機會衝出國際,成為首位亞裔影后!

 

走出陰霾最大鼓勵—最佳男主角:Brendan Fraser(班頓費沙)

 

Source/AP Newsroom

 

  每當看到Brendan Fraser,總是不禁令人回想他於《盜墓迷城》中的型男形象。自2008年的《盜墓迷城3》後,Brendan Fraser開始淡出幕前,令不少人費解。多年後,他在一次訪問談及淡出原因,是因為是曾被荷里活外國記者協會前主席Philip Berk性騷擾,令他變得抑鬱,慢慢淡出演藝事業。

 

Source/IMDB

 

  上年他以電影《鯨》回歸幕前,更為電影角色造型增肥,每次也拍攝都要花上6小時化妝和穿上增肥服裝,十分專業。早前Brendan Fraser已憑《鯨》獲得接近到十個電影獎項,這次獲奧斯卡頒發影帝寶座,除了是對他演技的肯定,亦是他走出陰霾的一大鼓勵。

 

下一頁:最佳男女配角:Jamie Lee Curtis、關繼威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