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2023

奧斯卡2023話題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鯨》!楊紫瓊封史上首位亞裔影后、Brendan Fraser走出陰霾成影帝、關繼威逐夢故事超感動

  • 收藏文章
Text: Christy Yiu

一人分飾兩角—最佳女配角:Jamie Lee Curtis(珍美李寇蒂斯)

 

Source/AP Newsroom

 

  現年64歲的Jamie Lee Curtis早於1977年入行,至今已45載,當中最為大家熟悉的,必定是經典恐怖片《月光光心慌慌》系列。從影至今,她曾獲頒金球獎和金獅獎等電影殊榮,卻一直與奧斯卡這個「小金人」無緣。

 

Source/A24

 

  Jamie Lee Curtis在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中分別飾演美國稅務局工作人員,以及另一個宇宙與女主角楊紫瓊相戀的女子,一人分飾兩角,甚具挑戰性。這個角色更把她推向奧斯卡,使她首次獲提名奧最佳女配角,更是一擊即中,摘下人生首個奧斯卡獎項!在頒獎台上,Jamie Lee Curtis更喜極而泣,獲全場鼓掌。

 

由越南難民到奧斯卡得獎者的追夢故事!—最佳男配角:關繼威(Ke Huy Quan)

 

Source/AP Newsroom

 

  來自越南華僑家庭的關繼威星途並不暢順,他在越戰後曾跟隨家人逃到香港難民營,隨後搬到美國定居。12歲時關繼威曾獲大導演史提芬史匹堡賞識,進軍荷里活成為童星;更於2002年於鄭伊健與張柏芝主演的港產片《無限復活》參與演出,可是他的演藝之路並不易走,在缺乏工作機會下他轉戰幕後工作,並曾擔任王家衛《2046》的副導演。

 

Source/online

 

  直至2018年的一套亞裔主演《我的超豪男友》大獲好評,再次燃起他的演藝夢想,主動向經理人提出想重返幕前,更在兩星期後便獲《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的演出機會!由難民營走至荷里活的最大舞台,關繼威憑《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取得他人生第一個奧斯卡獎項,他在頒獎台上激動落淚,除了感謝他的母親和太太,更鼓勵大家不要放棄夢想:「曾經我一度放棄了我的夢想,但請不要放棄你的夢想!」

 

下一頁:完整得獎名單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