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2016

《Pet Pet當家》寵物奴召喚 跟著主人去冒險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自從去年發布的第一段預告片開始,我就十分期待《Pet Pet當家》的公映,因為預告片中寵物們的「秘密生活」十分有趣。終於等到電影公映,相信各位寵物奴會能投入在電影中,或許會想一想,家裏可愛的主人們在你們上班時會做什麼。

  電影的英文片名是《The Secret Life of Pets》,除了窺探寵物們的秘密生活,例如在首發的預告片中的看電視、偷食雪櫃裏的火雞外,還有一個關於友誼和歷險的故事,猶如是寵物版的《反斗奇兵》。

 

  一直和主人Katie相依為命的Max,一日來了一個大大舊的新同屋大舊,Max覺得自己被Duke入侵生活,分薄了Katie的愛。兩隻狗就狗咬狗骨,令到大家意外地被捉走,經歷一日的暑期驚險旅程,它們又能否平安回到家中呢?

 

畫面太迫真,驚!

 

  是次觀影的是3D版本。《Pet》是由《迷你兵團》、《壞蛋獎門人》系列班底所製作,質素當然有保證,而我今回卻嫌畫面做得太過迫真。好明顯地,《Pet》是一套合家歡的電影,我的確沒有想過,有好幾幕我會被嚇到彈起了一下(我承認我比較細膽)。話說我坐正戲院正中間偏前的位置,有一幕是幾條蛇化身成為洞穴的閘時,當它們衝出來的時候,迫真的3D效果會令其驚嚇度增加數倍。

  這個效果除了歸功於特技外,更是角色的「服裝」設計,沒有像同類型的動物卡通片般,讓動物穿上衣服,而是回歸真實的動物的形態,如帶上狗帶的Max和Duke,貼近生活。讓大家看到他們的秘密生活時,更能想起家中的主子般。可惜,香港沒有讓寵物入場的戲院(發行公司曾舉辦寵物場以作宣傳),我的確很好奇,當主子們看到銀幕的Pet Pet們時,不知道會有何反應?

 

寵物二分法

 

  歷險劇情不算驚喜,但夠幽默好笑,Gidget的「婉君」劇情很有老老土土的初戀感覺,描述寵物之間的友誼(尤其是化敵為友的Max和Duke)不慍不火地感人,剛剛好。

 

  故事中,電影把寵物和流浪的動物做成對立的關係,才令Snowball不斷追殺Max。對於他們的描述是,寵物是光鮮整潔;流浪是污穢,前者是善良,後者是令人生畏的。這個對立分法並不意外,部分的原因有關生活環境的問題。然而,只要細看哪些動物可以成為寵物,依然是我們認知度最高的狗、貓、小鳥,甚至白兔等,紋身豬、蛇等仍然是不受到人類的喜愛,雖然我真的很怕蛇,但是有時會覺得,明明都有很多人養蛇,但蛇在電影中沒有放在一個被寵愛的位置,有點唏噓。

  另一方面,角色的設定處理出色,每位Pet Pet都很快速地建立地自己的性格,令人容易掌握。最令人驚喜的是兔仔Snowball和以松鼠狗(即白博美犬)為原型的Gidget,連主角Max和Duke都要靠邊站,前者是被人遺棄動物協會的首領,擁有天真無邪的樣貌,但心底裏是發揮邪惡的力量,古惑搞笑;後者睇佢個樣就覺得是一名千金小姐,溫柔天真,誰不知會為了愛情而爆Seed,這種反差的設定讓角色更加好玩。

 

偽文青推薦指數: ★★★☆☆(輕輕鬆鬆合家歡)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