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2019

藏在細節的美學:Mr. Grey之所以吸引,除了甜言蜜語,還有……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陳丞軒 Keith Chan

    陳丞軒 Keith Chan

    生於八十年代,土生土長的室內設計師。在香港讀設計,在香港做設計,在香港教設計。

    現為Hintegro Design 和 HINT. 選物店的主理人。以設計作為橋樑,助學生多角度看世界;以設計作為語言,讓人發掘隱藏於生活中的美學。

    寫設計

    逢周二更新

  有沒有想像過可以把自己的家佈置到好像《Fifty Shades of Grey》三部曲裡Christian Grey的複式寓所一樣?荷里活的製作一向超級認真,這關於富豪Christian Grey和英國文學學生Anna的情慾故事,為了配合鑽石王老五的身份,場景設計上當然是經過精心安排。

 

 

  在Mr. Grey位於美國西雅圖的複式單位內,場景設計刻意選擇了超級昂貴的傢俬和材料。負責這次設計是David Wasco,他亦是《危險人物》和 《希魔撞正殺人狂》場景總指揮。除了故事、人物角色、對白等等之外,Mr. Grey 家的裝飾佈置亦是令觀眾代入Anna透不過氣來的原因。不是要說純粹釣金龜那種豪華氣勢,而是這些罕有和誇張的傢俬,其實是設計歷史上的經典,包括 Brabbu、 Boca do Lobo、 Delightfull 及 Koket。

 

 

  在私人升降機出口通往大宅入口的玄關,你將會見到深啡色的花紋雲石,旁邊有個白色矮櫃,櫃上面放著Turner 枱燈。枱燈和白色矮櫃都有黃銅製造的腳和裝飾,加上牆壁上的Vellum燈,都是Art Deco年代的蹤影。這些細節告訴你Christian Grey是一個對美學要求很高而且極整齊和細緻的男人。

Turner Table Lamp by Delightfull

Vellum wall lamp

Eanda dining chair by Brabbu

 

 

Sequoia center table by Brabbu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