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2015

《坐看雲起時》中年女人看透迷霧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Cheung

  在瑞士席斯瑪莉亞(Sils Maria)看過去,可以見證阿爾卑斯山的美麗,觀望著永恒不變但不停移動的雲海,感覺很奇妙,看似是時間的流動,但外形上卻沒有太多變化,那種感覺就如一個年長的人看著後輩,長江後浪推前浪,驚覺自己已踏入年長的階段。

  年長,並不代表能夠看通世事,亦會有迷惘的時候,人在當下,總會看到當下的自己,但忘了自己是如何鍊成的。《坐看雲起時》的導演奧利華阿薩耶斯和女主角茱麗葉庇洛仙在20年前已前認識對方,合作《情陷夜巴黎》,均是雙方的事業起步點,直至2008年才再度合作,覺得應該創作一部屬於兩人的故事,在創作的途中,他們彷彿回到生命的原點,透過明媚的春光、通透的空氣、過去往昔的霧霾,讓他們發掘過去的自己,了解到今日的自己是如何組成的,因此成就了《坐》這套電影。

  女主角茱麗葉庇洛仙是一個中年的演員瑪莉,在故事中,她重演成名的劇目,但不再是年輕的角色嘉莉,而是和嘉莉發生曖昧關係的上司海倫,為對方癡狂,更會自殺。奧利華阿薩耶斯特意安排兩個年輕的女演員,包括飾演嘉莉的年輕演員和其年輕助手,在瑪莉身邊,透過互動和尋找,了解過往的自己,因而尋找到解決現在困難的方法。

 

《坐看雲起時》

導演:奧利華阿薩耶斯

主演:茱麗葉庇洛仙、姬絲汀史超域、嘉兒莫蕊玆

 

《坐看雲起時》電影預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