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2015

《史諾比:花生漫畫大電影》 窩心的小故事大道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上周介紹過聖誕的愛情浪漫電影,今期繼續介紹聖誕檔期的動畫電影,今回是適合一家大細入場觀賞的《史諾比:花生漫畫大電影》。故事顯淺直白,溫暖窩心,偶又滲透了一些做人的大道理,相信小朋友也能明白。

 

  電影就像是卡通/漫畫的故事延伸,記錄他們的生活小事。要講故事的內容,就是以兩個部分平行發展,一方面講失魂的Charlie Brown甚麼都做不好,是個典型的失敗者,然而,他對剛插班的紅髮女孩一見鍾情,透過不斷的努力,希望闖一番成就,例如在贏天才表演、苦練舞步冀在舞會突圍而出等,讓紅髮女孩能夠注視著他;另一方面,Snoopy則如常地躺在狗屋頂上,不過今回不只是發夢,更是帶了部打字機去創作小說,他變身成為飛機師,並邂逅了愛人Fifi,並經歷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愛情,再借喻Charlie Brown的愛情故事。

 

小朋友的感情世界

 

  我較喜歡看Charlie Brown的部分。話說又到聖誕,最近又翻煲了一次《真的戀愛了》,Charlie Brown的愛情故事讓我想起《真》其中一個同樣是小孩子的愛情故事,一個沒有自信的小男生為了愛,去努力地學習,希望得到心儀的她的注意。很傻很天真,但就是小孩子純愛的美好。再者,部分情節加插了漫畫的畫面,這個處理讓人驚喜,因為讓故事加入一點傻氣。

  Charlie Brown努力之餘,當然不少得Snoopy在旁得得戚戚,但看在眼裏,已感受到當中的深厚感情,當然不少得他的同學朋友。

 

失敗者的飛翔

 

  故事幽默搞笑,看著這個純真的世界,的確是令到身在複雜的成人世界起了紓緩的作用,在這裏的小孩子,還是能有玩樂的空間,是有功課但不至於是被迫至成熟,每個人都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和才能。

  故事看似簡單和純真,但細看之下,其實側寫並諷刺部分社會現象。最明顯的例子就是Charlie Brown突然成為天才的一幕,他本來是大家嫌棄的失敗者,盡情地取笑他,但一知道他考試滿分時,便把他當是神般拜,讓他享受成功的滋味。然而,這不是突然間某某某成名後,群眾的反應嗎?這種成名來得快,也欠缺了實質的支撐,但群眾就是盲目相信和跟隨,這種盲目來得快,去得更快。最具黑色幽默的是,當Charlie Brown看見試卷,知道自己並非天才時,那份試卷的作答者,其實也是胡亂撞,才得到滿分,再對群眾的盲目反應,作微微的嘲笑。

 

  本片勵志又富教育意義,看著Charlie Brown的經歷,鼓勵著小朋友,也許現在處於失敗的位置,但是,不要看輕自己的能力,其實在無形之間,我們已經掌握到做事的能力,再練習,總會有成功的一日。

  

偽文青推薦指數:★★★☆☆(聖誕合家歡的好選擇)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