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2016

《Remember-兒子的戰爭》單挑不公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司法制度一直被認為是國家及地區的根本,任何事、任何人都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就是因有完整法律制度,才令正義得到彰顯。對於奉公守法的普通市民來講,法律像是很遙遠的範疇,但其實我們生活中的一切秩序均跟著法規而運行,亦因為有這樣公平公正的制度,不論貧富、人們都可以透過申訴把問題搬上法庭公開審判。想想看、如果當神聖的法律淪為有權勢之人的工具,可以任意擺弄、變成欺壓他人的手段時,社會又會變得如何恐怖?  

  新開播韓劇《Remember-兒子的戰爭》,要說的就是這樣一個有關司法公正的故事。 男主角父子倆過著無風無浪的平淡生活,某天在高級私人會所內當清潔工的父親被當成是殺人犯含冤入獄更被判死援、百口莫辯……本身對審判還抱有希望的兒子在得知原來父親是有錢人的頂罪羔羊後,對法律完全死心,憑著高超記憶力以最短時間成為律師,發誓要以一己之力為父親翻案!劇情來到第8集就已經白熱化了,已經長大成人的男主角面對面向真兇挑戰,誓要把他送上法庭,單挑整個被權貴控制的不公平制度,而真兇當然又不會坐以待斃,自然是用盡方法在黑、白兩道封殺對手。在重重阻礙下真的很想看到後續,看看兒子是如何能把形勢倒轉! 

  相信看的觀眾都會和我一樣為男主角父子的遭遇而憤慨,故事因此而令人投入是賣點之一,而劇內三個男角色的表現更是加分!先講男主角俞承豪,童星出身的他,把無助絕望到氣憤、滿腔熱血都表現得亳無難度;而亦敵亦友的律師朴星雄,想保護俞承豪但又為勢所逼而為真兇辦事,充滿身不由己的無奈;最近特別一定要講飾演真兇的南宮珉,以為錢是萬能的他(雖然事實上都相差不遠)的那副咀臉,真的演得太逼真了,明明筆者就一直很喜歡這個溫柔暖男,但看這套劇卻是很想把他由螢幕抽出來狠狠爆打一頓!只有證明我實在看得太投入了吧。 

  看這套劇前,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會是非常沉重的,因為劇集簡直是把社會上不公義之事集合大成,例如是父親同事為錢作出不利偽證、警察收黑錢、就連檢察官、法官都可以為仕途而把無辜之人定罪。筆者一邊看是心痛他們父子倆沒幹甚麼壞事,就是因為沒權沒勢,就可以被人隨手利用,一生就此受到重擊破壞。 

  而另一邊則是感到心寒,因為我們內心都知道這一切情節其實並非只有劇集橋段內才出現,就算是多文明的地方,依然每天都有人為了個人私益而把不公義之事上演,又或者正是富者越富、貧者越貧的發達地區才更懂法律、更易利用法律,把底層無力之人壓榨……

 

  正義女神Justitia 的蓋眼布,看來有時候都可能會掉落,只願她的天秤、在現今動蘯的社會中,依然不會因環境、人事與金錢而有所偏頗…… 

 

Youtube 預告  

 

    筆者在這劇中發現三個演員的有趣地方,和大家分享一下:

 

  1) 女主角朴敏英剛在前作《改過遷善》中做完見習律師,在本劇又當上檢察官,看來和律師角色很有緣呢!

 

  2) 同樣地,男配角南宮珉又與某一角色有緣份,可惜都是殺人狂(哈哈!),在之前《看見味道的少女》演連續殺人犯,在今次又演有狂燥症的變態,明明是這麼帥,為何總要他演這類啦...=.=

 

  3) 而男主角俞承豪則是和姐姐們有緣啦,很多時候他的劇集女拍檔都比他年長,例如是和尹恩惠合作的《想你》到本劇的朴敏英,還有《武士白東修》與《善德女王》,全部女角都是姐姐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