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4/2017

輸在不甘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妮洛

    妮洛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
    愛幻想,愛浪漫,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

    港女講男

    隔周二更新

  明知進或退都是兩難,點揀?

 

  「如果我宜家先退出,咪等如認輸?!」她語帶不忿地說。

 

  這6年來,她為男友的事無數次訴苦,他30多歲依然打散工為生,工作有一天沒一天,入不敷支就順利成章問她補貼。

 

  「係你鍾意到盲目啫。」我忍住不反白眼。

 

  「我都唔知...只係覺得宜家先嚟放棄好唔抵...。」

 

  平日無所事事,她都照忍,最多是上網打機吧,然而近日過度賦閒,又有新狀況...

 

  「之前好食懶做,宜家玩App溝女,唔係嘛...」

 

  「一齊都咁多年,唉,忍都忍咗咁耐,我唔想放手啊。」

 

  是愛到無怨無悔不捨得放手,還是不甘心就此敗走?

 

  沒正職的男人,或許你能試著為他的不順景加以解釋;好食懶做,指望女友長年助養,要是你不計較也能咬著牙關忍下去;那麼感情中最後一道防線-專一,都不再復在,你還要找何種理由來看開?

 

  是分不清愛,還是執著?一心想著不要放手,不能後悔,事情就會有轉機?明知不好,前無去路,依然糾結在這一刻,不放棄、不退出,期待青春投放在這男人身上後,即使沒有回報,也不至於連本帶利的輸到不能翻身。可惜如果一開始,他就是你人生中最錯的一步。

 

  一個有如慢性毒藥的男朋友,你可以照Take可也,但等著大家同歸於盡一定不是我的玩法。還管得了甚麼忍很久,不想就此撤手嗎?要走不送,Life is Too Short,無謂跟自己的人生過不去。

 

  付出的不妄想能收回,但至少該有一點點值得欣賞的地方,才足夠麻木地撐下去。得到過的快樂夠止痛嗎?有甚麼比明知要走,卻賴死糾纏更頹廢。

 

  放手是認輸還是止蝕離場,其實都不重要。不甘心有如一鋪無窮無盡的賭癮,你淌著血都依然覺得自己未盡力、未盡興,滿以為捱多步就是走多步,繼續下注繼續輸吧。

 

  不值得的人,花再多心機、再多時間,都不會變得值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