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1/2018

全面感受那截然不同的西澳

  • 收藏文章

  澳洲處處遍佈著獨一無二的旖旎風光,而西澳更像是一塊遺世獨立的人間淨土,要全面感受西澳,不只要欣賞珀斯附近的著名風光,還要享受西南角的海岸田園,才算不虛此行。

 

不能錯失的尖石、粉湖、岩石框

 

  珀斯附近的著名風光璀璨迷人,可乘坐觀光飛機從空中俯瞰嬌豔欲滴的赫特瀉湖,面積達2,500公頃的湖都是粉紅色,湖內盛長紅橙色的藻類,形成奇觀,點亮了海水的藍與山上的綠,仿似上帝繪出一幅色彩繽紛的硃砂畫。飛機降落後,當然不能錯過附近著名的「天然之窗」,這奇妙的破洞景色,是大岩石經由長時間風化而成的岩石框框,宛若一扇窗戶,透過這自然的窗框觀看蔚藍的天空,叫人感嘆自然巧匠的鬼斧神工。同是被風化侵蝕的還有壯觀的尖峰石陣,數以千計的尖頂石柱,猶如古戰場的布陣,在熾熱的陽光下,閃耀的金黃色石英砂,散佈在沙漠中就像黃金一樣!如果意猶未盡,那就一起到澳洲西南面感受那動魄驚心的延綿海岸,欣賞西澳全面而出截然不同的優美!

 

(影片由Kuoni勝景遊提供)

 

環繞阿伯尼的壯麗風光

 

  在澳洲西南角的阿伯尼,充滿著最自然的氣息,她的周圍環繞著碧藍的大海、高聳的森林和著名國家公園。小鎮附近更有一個大型風力發電場,18座巨大風力渦輪機屹立在海邊沿岸,頂著從南大洋吹來的強勁海風,支撐著小鎮四分三的電力,這宏偉壯觀的景色讓人對大自然產生敬畏!再向南走十分鐘,便到托蒂拉普國家公園,這裏除了有一望無際的海景,還有綿延起伏、迎風而立的花崗岩海岸線。在一千多萬年前,這裏是澳洲與南極分裂的邊界,岩盤經年累月遭受海浪沖擊,沖刷成為奇特的天然拱橋。在另一側更有著名的海蝕缺口,同樣也是海岸被海水侵蝕造成的天然景象,走上特別設計的海濱橋,凌空向下觀賞那深深的地形裂口被磅礡巨浪拍打著,濺起層層浪花,大自然的神奇力量不禁令人嘆為觀止!

 

 

凌空穿越巨人谷森林

 

  澳大利亞的植物種類眾多,澳洲內陸與沿海地區的植物也截然不同,愈近海岸,植物便愈高,在澳洲西南面的巨人谷一帶便充斥著大樹參天巨樹,瀰漫著森林童話的氣質。這片森林由一群高大的叮咯樹構成,每棵樹都有數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樹齡,樹冠高達40多米,可是樹根仍是十分脆弱,以防損害它們的樹根,所以最好的觀賞方式便是樹頂步道。走上數百米長的凌空步道,穿行於幽幽的童話森林,感覺寧靜和諧,每隔一小段便有一個觀景台,可以在欣賞森林頂部一邊享受廣闊視野,一邊感受樹搖的呢喃,愜意地全身心享受寧謐的時刻。

 

 

媲美波爾多的青蔥田野

 

  瑪格麗特河風景如畫,她的名字往往讓人聯想起一幅幅絕麗景致、壯麗的海岸線、連綿的田野、排列整齊得令人難以置信的藤蔓和葡萄樹。瑪格麗特河也是馳名國際的葡萄酒的出產地,土壤質量和國際地位相當於法國的波爾多產區,這一帶的氣候比波爾多穩定,所以產量和質量不會有太大變化,而參觀葡萄酒莊園也是遊客來到瑪格麗特河所必須要做的事情,芸芸酒莊之中,聲名最大的則是露紋酒莊(Leeuwin Estate)。在1972年,始創人在美國釀酒師Robert Mondavi的協助下開始種植葡萄園,一直到1978年,當年的葡萄果實終於達到釀酒標準,並在短短兩年後的國際比賽嬴得Decanter的最高評價。現今,酒莊已掌握更成熟的技術,釀造眾多酒款,若然能在當地一邊享受著最原始的酒莊氣息,一邊品嚐眾多國際名酒,那必然是愛酒之人夢寐以求的體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