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9/2014

擦出韓式唇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擦上唇膏能令臉色變好,這點應該不用多加解說吧,照個鏡子對比一下就很明顯了。Selfie的時候,眼妝重要,唇妝更不能忽視,有擦上唇膏包你搶眼100分。最近韓風漫延,韓式唇妝更大為熱捧,難道你沒留意日系風格早就被遺忘嗎,走在鬧市都是清一式黑髮撥在一旁、明顯的黑眼線和搶眼唇妝的韓式style呢!


    韓風唇妝重點是顏色鮮艷、呈霧面,要裝「韓妹」當然要從韓系妝品入手。 
  
 
CLIO Lipnicure 



顯色度: ☆☆☆☆☆ 
持久度: ☆☆☆☆ 
質感: ☆☆☆  
推薦指數: ☆☆☆☆   
回購率: 90%    
- 顏色夠濃夠豔,質感易推亦沒有唇彩難聞的味道,雖然不是完全不脫色,但持久度已是高班,整體令人滿意。 
售價: $120
售賣地點: 特定個人護理商店


❤心得   
擦唇膏最令人煩惱的是擦上一兩個小時顏色會自動消失,又或是吃吃喝喝要補個不停...就是這些原因讓我對號稱「不脫色」的唇妝產品很感興趣。朋友介紹我試試這支Lipnicure,說顯色持久,我眼也沒眨便自動掏出銀包了。

 

Lipnicure譯作唇釉,到底是什麼?它是介乎唇膏與唇彩之間,如唇膏一樣高顯色,液狀之餘又比唇彩持久,不輕易滿足於唇膏唇彩的人可以一試。



 
這支唇釉很顯色,試顏色時有被驚豔到,每個顏色都很搶眼很「韓」味,所以選顏色時要試清楚,膚色偏暗的不要選太粉色的,不然對比感會太大,我挑了帶點橙的粉色,顏色鮮艷而活潑。它顯色度之高令整個妝感截然不同,瞬間變得美艷了。扁扁的刷頭挺user-friendly,我先擦在下唇,配合萬能的手指推勻會更好。唇釉質地很快乾,所以一定要手快啊。



 
有別於一般追求的水亮唇妝,它速乾後呈現的是霧面妝感,清爽不黏膩,即使輕印都不會留了個大大唇印在手背上。顏色夠濃夠豔是我最滿意的地方呢!   


 

 


網上很多人都稱讚這支唇釉不脫色,我覺得沒有零脫色那麼厲害,用紙巾壓印或多或少還是看到些顏色,但以唇妝來說,它不至於整個脫色,顯色和持久度都打敗了不少唇膏唇彩,想起能省掉不少補妝功夫,我已很高興了。


 

 

鮮艷的粉色霧面唇妝帶點韓味,卻沒有過於濃豔,配個透薄底妝和淡淡有神的眼妝便perfect!


 

 

要是不習慣霧面唇太啞色,可以加點透明唇彩,一樣做到搶眼水亮的感覺啊!



 
◎考慮因素
霧面唇妝特別顯唇紋,這支不黏膩但也不保濕,事前一定要用潤唇膏打底,不然推不均勻會變很醜的。它顏色很鮮艷,所以一定要搭配淡妝,不要以為擦它有好臉色,便超有勇氣地素顏用它啊,嚇壞人就不好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