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7/2015

編輯最愛:每日不可缺少的保養品

  • 收藏文章
Text: Katrina Yee, Sandy Yip, Viann Yuen

編輯親試:Kiehl’s金盞花植物精華爽膚水,L'occitane乳木果輕柔滋養保濕面霜

 

  新出的美容產品款款標榜其強大的功效,包裝又愈換愈精緻,老實說,唔動心就假,不過,遇上跟自己膚質很夾的護膚品猶如踫上Mr. Right,教人死心塌地跟隨。我在美容方面的Mr. Right主要是日常護理產品,好用的可以用上好幾年,可算是我的「居家必備品」。其實今次好想把我的所有居家必備品羅列出來,但篇幅所限,只好先分享一下我私心大推的爽膚水與乳液。

  這支Kiehl’s金盞花植物精華爽膚水不用多費唇舌介紹吧,它本身就是品牌最好賣的產品之一,不過,不是市面上樣樣好賣的產品都啱用。我有麻煩的敏感皮膚,肌膚較薄很易面紅,因此我的護膚宗旨是要天然健康,小心揀選不會刺激皮膚的產品,這支爽膚水剛好很夾我的敏感肌。

 

  啱Timing是遇上Mr. Right的重要條件。第一次用這款爽膚水是兩年多前,當時不小心買了一支有酒精的皮膚水,用後皮膚很易敏感,一天,飯後到商場亂逛時見到這支金盞花爽膚水高踞Kiehl’s熱賣榜,好奇心下進店了解產品的成分(好奇心真的讓女人花不少錢)-無酒精、天然植物、收斂功效,這3個賣點就吸引我入手一支細支裝試試,結果一用就是兩年多,照片的那支是3月旅行時在免稅店買的500ml裝,現已用了大半支。

 

  長情不是因為有甚麼神奇的功效,只是用後皮膚的狀態穩定了,爽膚水亦很快便被皮膚吸收,平平淡淡的穩定功效就足夠成為敏感的我的「居家必備品」。

  都是Timing的問題,第二樣推介的L'occitane乳木果輕柔滋養保濕面霜亦是在皮膚出現問題是入手的。相較金盞花爽膚水,這盒保濕面霜不是用了太長時間,至今只有2個多月,但被我列入這篇私心大推的文章當然有其過人之處。今年的4月尾可算是近年最殘的時期,轉天氣加上壞心情,精神跟皮膚一起萎靡,第一次出現兩頰異常脫皮的情況,上妝即浮妝,多好的化妝品都不可補救。雖則天氣轉熱,但常留在冷氣房的我決定先轉用較滋潤的護膚品把「甩皮甩骨」的面頰救回來,含 5% 乳木果油的保濕面霜就成為當時的救星,花了兩個星期,皮膚終於穩定了。在夏天用乳木果的產品的確曾讓我擔心太潤,不過塗上面後很快便被吸收,所以這個夏天我仍在用。

 

  總結這一篇應該是敏感肌起死回生的血淚史,錯過才知自己適合甚麼,選「居家必備品」還是要膽大心細。

 

Kiehl’s金盞花植物精華爽膚水 125ml $200,250ml $330,500ml $535

推介度: ★★★★☆

 

L'occitane乳木果輕柔滋養保濕面霜 50ml $295

推介度: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