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6/2019

童話故事真人化,公主們可能是公司的討厭鬼?擺脫公主病,成為高質的現代女性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在愛情中失去自我 – 小魚仙

 


 

  小魚仙Arial在大海中救了王子後,便愛上了他。她不惜以自己的舌頭以換取在陸地上行走的雙腿,每走一步都會痛如刀割。即使如此,如果王子沒有愛上她,並與其他人結婚,她便會化成泡沫。在王子與他人結婚的前一晚,Arial的姐姐們用自己的頭髮換得一隻匕首,讓小魚仙把王子殺死,但深愛王子的Arial卻情願自己化成泡沫。

 

 

  相信很多人身邊都有戀愛大過天、在戀愛中迷失自我的朋友。無論身邊的朋友好言相勸還是惡言相向,都一頭栽進愛情裡,無底線地為對方改變,卻連自己珍貴的特質都失去了。記得小時候小魚仙是第一則讓我淚流滿面的故事,雖然還不懂愛情,但是為了愛情化成泡沫的小魚仙對小孩來說很偉大,成熟後再看,就發現不能面對失去愛人、寧願委屈自己的Arial,是懦弱。真正的愛情應該互相喜愛對方的特質,並在關係中互相成長。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