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5/2020

網絡新態度:近況、照片僅供好友瀏覽?年紀愈大,愈要學懂「微社交」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在社交媒體上漸漸興起一陣「微社交」的風潮。這是現時90後、00後使用社交媒體的態度;那就是即使照片高質、排版經仔細設計的instagram賬號,都不會向公眾開放,只接受身邊好友追蹤,其他人一律「生人勿近」。雖然年紀輕輕,但這種「微社交」的態度,卻比我們這批社交媒體的初代用家更成熟、更切合現今社會。

 

在朋友面前才展露真正的自己

 

  社交媒體其中一個重要功能就是增進與朋友、家人的關係。實行「微社交」的人能沒有包袱地展露真正的自己,發布一家人的溫馨相片、與朋友聚餐時拍的搞鬼照、抱怨工作的太辛苦,或者自己出醜的搞笑相片,在將來回望時這些都會成為寶貴的記憶。

 

 

  公開賬戶,或者開放給更多人追蹤後,便會更在意自己在眾人面前的形象。家庭照的房間太亂?搞怪照片太醜?聚會相片太暗?讓這些珍貴的時刻一一被淘汰。反而發布一些做作/經修葺的自拍照,刻意去海邊拍,或故意在家中擺設的「大龍鳳」,卻寫不出任何有意義的字句,只能以emoji和#life去填滿空白。幾年後翻看社交媒體的相片,想不起與朋友、家人的幸福時光,想不起當時自己在做甚麼、心情怎樣,只記得不斷埋怨男朋友拍的相片不夠instagramable。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