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9/2020

港姐競選被網民負評?原因是佳麗質素下降,還是選美環節追不上時代?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快問快答環節,讓佳麗出醜?

 

       答問是選美會必備環節,但好像還是以前的好看。有分別嗎?有的!記憶中,以往大會總會提出一些「兩難」的問題考佳麗的急才、智慧和應對,即使佳麗招架不來或是口吃,觀眾也會寛容和體諒,也只能怪問題太刁鑽。近年呢?主持人的問題多以搞笑、八卦新聞出發,例如「想做百萬富翁還是香港小姐?」、「8乘7等於多少?」、「拍過多少次拖?」等。快問快答形式下,佳麗只需隨意地二選其一,既考不到「智慧」,也看不到佳麗涵養,因為沒有後續, 更沒有發揮機會,觀眾難以觀察到佳麗應變能力。某些提問嘉賓更是連思考時間都不給予佳麗,甚至要佳麗們展出身份證相片,視乎是想看佳麗出醜,對觀眾而言會覺得無聊。

 

 

  反觀外國的選美比賽減少對外在美的比重,反而聚焦於佳麗的智慧和內在美。問答環節的問題不著重於娛樂性,而是希望考驗佳麗對社會議題的思考能力,例如社會對千禧後標籤的看法、有甚麼社會議題希望被關注等,佳麗們也能趁著問答環節說出自己的抱負。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