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2023

168、生酮以外的人氣飲食法!「蛋白質減重法」:不節食兩星期都能輕鬆減磅?2個食譜在家自製高蛋白餐!

  • 收藏文章
Text: Christy Yiu

  炎炎夏日,最適合就是到海灘曬太陽、下水消消暑,要在夏日以最美體態示人,當然要先減走贅肉!傳統的瘦身法也是以控制熱量為主,達至減重效果,雖然成效快,但這類控制熱量的瘦身法一般會先減掉肌肉、使代謝速度減慢,有機會愈減愈胖。近年日本有醫生提出一種「蛋白質減重法」,聲稱不用節食也能健康的減去脂肪,一起來了解一下有關「蛋白質減重法」吧!

 

蛋白質減重法的原理是甚麼?

 

  相信大家也知道,攝取蛋白質有助促進肌肉生長。其實蛋白質不只有這個功用,由於我們人體消耗蛋白質比消耗脂肪和澱粉的熱量高出近10倍,因此攝取蛋白質亦間接有助提升代謝效率。而日本醫生土田隆提出的「蛋白質減重法」便旨在提高日常蛋白質的攝取量,吃下的蛋白質會形成肌肉和轉換為熱量,不會囤積脂肪,達至肌肉增加、提升代謝速度,減重減脂的效果。

 

Source/ Unsplash

 

兩星期,兩大方法減重!

 

  想要成功瘦身,當然要按照自己理想的步伐,一味盲目節食的話反而會帶來反效果。因此土田隆提出兩個版本的蛋白質減重法:輕鬆實踐版和強力瘦身版,前者可輕鬆慢慢減重,後者則適合想快速見效的人士。

 

  輕鬆實踐版:由於早上吃的蛋白質會於接下來的一天活動中消耗,因此可把早餐改成蛋白質餐,午餐可自訂,而晚餐則以雞柳或豬扒等高蛋白質和低脂肪的食物為主;同時亦要配搭簡單的家居運動,像是打掃等,促進肌肉生成。

 

  強力瘦身版:一日三餐都改成蛋白質餐,配以高蛋白飲品和恆常重量訓練,加強身陳代謝,以最快速度減去體脂。

 

下一頁:2大推薦餐單:在家自製高蛋白餐!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