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2023

天氣轉冷!3大冬季暖身瑜伽動作推介:鍛練核心肌群、促進血液循環,冬日也能暖著過!

  • 收藏文章
Text: Christy Yiu

  上月還在感嘆天氣何時才轉冷,卻不知這幾天季候風報到,氣溫一下子跌至15度!踏入冬季,身體容易因為血液循環減慢而出現手腳冰冷的情況,即使穿多了厚衣服,身子還是冷冰冰的,一不小心受寒,便很容易生病。今天為大家推介幾款暖身瑜伽動作,促進血液循環,冬日也能暖著過!

 

#1 船式 Boat Pose

 

Source/ LightFieldStudios @ envato elements

 

  要從內到外暖和身子,可從鍛練核心肌群入手。船式主要運用腹肌力量,可以強化核心肌群、鍛鍊背部肌肉和增加腿部肌耐力,適合常常腰痛或有容易消化不良的人。如平日不常做運動,可從簡單版的船式開始,以雙手扶著大腿,保持與地面平行,待肌力足夠,便可伸直雙腿,做出「V」字型的船式。

 

動作步驟:

1.    屈膝坐在瑜珈墊上,雙手往後撐。

2.    吸氣,上身向後傾,留意把重心落在臀部,利用核心的力量,抬起雙腿,使小腿與地面平行,雙手扶著大腿。(肌力不足者做到這個步驟便可)

3.    平衡身體後,伸直雙腿,同時將雙手往前伸,呈現 V 字型,維持30秒。

4.    每3次為1組,一天做2至3組。

 

下一頁:鱷魚式 Chaturanga Dandasana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