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2/2016

偽素顏,真護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最近流行飄眉飄眼線,這些效果自然的「半永久化妝」,為的當然是在卸妝過後仍然保持輪廓分明,同樣地,女生都希望不需化妝仍然「見得人」,去年三月,我介紹了塑造完美素顏效果的護膚品,(詳見《我要「真素顏」》 )今年,找到兩款「偽素顏,真護膚」的產品,同樣能不著痕跡塑造充滿光澤的素顏效果,適合希望肌膚於「非化妝」狀態仍充滿光澤的女生。

 

  「偽素顏」真的有技巧, “just right” 的膚色均勻,煥發光澤,有透明感但毛孔細緻,所以大部份pigment高的粉底產品都不適合,此外,皮膚質素好固然有優勢,暗瘡色斑較為嚴重的話就比較難處理。

 

  以前化妝師教落1:5的粉底加入潤膚霜自製tint moisturizer便有「偽素顏」效果,但今時今日,女生對護膚效能及視覺質感都有不同要求,所以品牌才會推出更多功能的護膚品來迎合市場需要。

  第一款是La Mer三月正式推出的The Perfecting Treatment($2100/50ml),可說是一款「萬用修護膏」,帶粉紅色的gel balm,蘊含高濃度La Mer核心成份-Miracle Broth,為肌膚帶來集中修護效果,但同時又加入柔焦濾鏡科技,所以塗上肌膚後能令毛孔、細紋及瑕疵變得模糊,並有均勻膚色作用,雖說有make up base效果,但記著它真的是一瓶真正的護膚品,可於早晚護膚程序使用。 

1:面霜「前」塗搽,可讓臉龐散發亮麗光采。

2:面霜「後」使用,營造幼滑無瑕效果。

3:粉底「前」抹一層,令底妝更完美透亮。

4:晚上用於最「後」步驟,醒後肌膚煥發透亮感。

 

(After/Before)

  簡單來說,The Perfecting Treatment是一款無重、高效修護,即時柔焦的護膚品,塗上肌膚後,就像用photo app美肌15-20%左右的感覺 ,以素顏來說已是不錯的改善程度了。

  另一款是去年5月推出並榮獲2016 Marie Claire Prix d’Excellence 國際美妝大獎的Giorgio Armani Beauty Crema Nuda極致再生光感煥顏霜($1320/50ml),這瓶產品的定位是「有色的多合一煥顏霜」,能完美昇華膚色及煥發肌膚透亮光釆,帶來護膚效果,同時修飾肌膚。

 

  乳霜蘊含Reviscentalis非洲再生植物精華,有效促進完美肌膚再生,豐富的保濕因子,包括適量的甘露糖以及透明質酸,帶來保濕及豐潤功效,淡淡裸色有效修護肌膚、淡化瑕疪,塑造潤澤裸妝。

  對於這瓶貌似乳霜(50ml)的粉底色產品,我曾經請教過GA National Face Designer- Benjamin。

 

  「它其實是BB Cream或CC Cream吧?」

 

  「不同啊,它的保濕和護膚成份較高,而且finishing亦不一樣,它近乎透明,但又有顏色。」

 

  「哪些客人會喜歡用這款產品?」

 

  「很多客人會在做yoga或周末單獨使用,她們希望肌膚有光澤,但完全無妝感。平日亦可於於日常護膚程序及塗搽防曬霜後使用,之後再因應妝效需求塗上粉底液、粉餅或碎粉定妝,帶來更亮麗的底妝效果。」

(After/Before)

  Crema Nuda是一瓶裸色護膚品,當然比較適合日間使用,如果只在周末使用,大大瓶50ml恐怕用三年都未用完,所以我會視它為日霜每天使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