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7/2023

About Head Massage:頭部按摩原來超有用?除了紓緩疲勞,更可以拉提小顏、改善眼部下垂!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每次去剪髮,我最喜歡的環節是頭部按摩,雖然按摩時有點痛,但每次按完都有輕爽感覺。很多人都知道按摩頭皮對頭髮健康有幫助,但原來對面部保養亦有很多好處。畢竟我們的頭是圓型的,頭皮和面皮其實是一體,頭皮和面部同時保養,效果當然會更理想。

 

  記得曾訪問001Skincare創辦人中醫理療師Ada Ooi:她建議使用刮痧工具來緩解額肌的張力,以提升眉毛的垂直肌肉。交叉摩擦按摩,以水平按摩的方式進行,能釋放筋膜壓力,從而改善眼部下垂。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001 Skincare London(@001skincare)分享的貼文

 

  要對抗額肌運動所引起的表情皺紋,可以透過按摩幫助肌肉放鬆。以大拇指輕輕按壓眼周的穴道(特別是攢竹穴、晴明穴及瞳子髎穴)即眉頭、眼頭及眼尾位置,緩解疲勞並放鬆額肌,避免眉毛上方的肌肉、額肌、鼻根肌長久僵化、形成皺紋。

 

  按摩額頭重要,按摩頭皮更重要,臉部的皮膚和肌肉,是由頭部的肌肉與筋膜構成:額肌、帽狀腱膜、枕肌、顳肌。當頭部筋膜緊繃,會導致整個面部輪廓向下垂。

 

  怎樣是頭部筋膜緊繃?首先,頭皮和額頭的皮膚應該要一樣軟,如果抓不起來、硬到動不得,就表示頭皮太繃緊。即使頭皮可以抓起,可是會痛,就表示有浮腫情況。

 

 

  經常做頭部(包括額頭)按摩,能放鬆頭皮、紓緩疲勞、提升面部輪廓,更可促血液及淋巴的循環,對皮膚亦有好處。將頭皮揉鬆之後,也能放鬆與頭皮相牽連的表情肌肉,改善皮膚鬆弛的症狀,達到拉提、小臉的效果。

 

  注意按摩時運用指腹,而不是指尖,按壓手法不會傷及頭皮;同時要保持手指垂直,垂直地對肌肉施加壓力,從深處放鬆肌肉,不是拉扯頭皮,以細微的間隔慢慢地按摩放鬆。別忘了仔細按摩後方「後頸∼頭頂」的部分。尤其是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導致慢性肩頸痠痛、眼睛疲勞的人,這個部位的血液循環通常都不良,因此要比其他地方按摩更多次數。

 

  透過指腹完整按摩整個頭皮,達到深度放鬆,進一步提升頭皮的柔軟度,更深層而全面地放鬆頭皮緊繃處的筋膜,有效減少掉髮,有助增強記憶力與反應能力,對保健和美容均有好處。

 

  市面上不難找到頭部按摩工具,講究一點的話可考慮添置一部電動頭部按摩儀。

 

ReFa GRACE HEAD SPA 頭部按摩儀 $2580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eFa HK(@refa_hk)分享的貼文

 

  獨家4個3D滾輪設計,展現專業按摩手法的「拇指旋轉揉捏法」,輕鬆抓揉按摩及活動頭皮,使秀髮更柔順光澤!

 

Philips迷你頭部按摩器 $698

 

 

  防水設計在水中仍可正常使用,洗澡時可以用來按摩頭皮。1級慢速輕揉,適合日常保養,放鬆緊張的頭部肌肉。2 級快速強力揉壓,適用於緩解疲勞,釋放壓力,深度放鬆頭皮。3級交替頻率揉壓,以不同力度紓緩頭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