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2014

聖誕節飲食秘訣(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RickyYu、Ringo

    RickyYu、Ringo

    Ricky Yu

    「擁有健康,享受生命」是資深教練Ricky Yu的教學宗旨。自小身型瘦弱,因機緣接觸了健身後,身體起了重大的變化,身型及健康亦改善不少。希望能藉此機會分享多年的心得,讓大家都能體會到健身的樂趣及其帶來的成就感。透過循序漸進的健身運動及餐單配合,達到「以最短時間,塑造理想身段」的目標。

     

    Ringo

    香港這個城市,生活繁忙,健身運動就像一種額外的活動一樣。只可惜,人體的設計就是為了讓我們活動,健身運動是得到健康人生的首要條件。健身與力量體適能訓練可以令身體變得更強壯更耐勞,精神上更堅毅。這種訓練令我從來到外改變,令我有更多體力享受我的人生,還令我學會這個世上只要堅持,為目標努力,沒有什麼是不行的。

    為了將健身運動的正確價值觀和知識傳開,我成為一名教練,旨在幫助我的客人將運動加入生活當中,男的得到健碩的身材,女性的得到誘人身軀,最重要是大家都可以健康的身體享受人生。

    Body Revolution

    逢周二更新

  聖誕節又到喇,各位係咪好擔心食大餐會令自己增重呢?唔想過完聖誕之後肥幾磅?我地就要係其他兩至三餐花功夫喇!只要照住做,可以將大餐致肥的「殺傷力」減到最低。

1.平衡當天的熱量吸收

 

  通常大餐都係個一日嘅其中一餐,而且通常都充滿肉類,海鮮同穀類少部分係蔬果類。為左平衡當日嘅熱量吸收,當天大餐以外嘅食物可以多選擇蔬果類進食,菜類可以令大家有飽肚感,而且菜嘅纖維量高,消化過程比較長,所以飽肚感都會比較長。以蔬果類為主後,可以進食少類穀類及肉類平衡每一餐的蛋白質及澱粉質吸收。

 

2.盡量少加油鹽煮食 

 

  菜類建議用清水煮不加油鹽,因為油鹽會令大家容易變肥。油會令各位易肥係常識,但點解鹽會呢,因為過量鹽會令大家胰島素分泌增加,令身體認為儲備糖不足令大家易餓,進而繼續進食令大家吸收多餘熱量變肥。果類有充足果糖令大家吸收後容易被分解使用因為結構較穀類簡單。

 

3.小食多餐,餐與餐之間加入零食

 

  盡量避免餐與餐之間相隔太長時間,因為太長時間不進食很容易令下餐之間攝取過量,而一旦進食,身體會因為過度饑餓而把食物完全吸收,所以必須保持有小量食物落肚,零食方面可以選擇豆類果仁類,雖然脂肪含量較高,但比較健康,纖維量都較高,易有飽肚感。

 

4.把握黃金時間減走脂肪

 

  如果各位真係咁不幸重咗,要趁黃金時間一至兩個星期內勤力些小,少食少許,做多點運動。因為其脂肪只係剛剛增生,比較容易被分解消耗。

 

 

卡路里計算

每日需要卡路里:

 

[男(24)x(自己體重公斤)] / 7=每日需要卡路里

 

[女(24)x (自己體重公斤)x 0.9] /7=每日需要卡路里

 

  結果就係各位需要吸收的卡路里。只要好好留意卡路里吸收量,各位就可以放心大餐啦!不過要減脂的各位就要留意啦!最少吸收量請不要低過維持身體機能的熱量,盡量多做運動減脂,否則會加重身體內臟負荷更容易反彈,呆滯,記憶力減退情況亦容易出現。因為腦部基本上需要一定熱量和糖分才可順利運作,所以必須記得,平時食前好好留意食物的營養價值,閱讀營養標籤,健康身材就好容易可以Keep到架啦(到食物安全中心可以知道更詳細的食物資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