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2019

只有他才能駕馭!搖滾魂釋放的叛逆氣息,Johnny Depp的浮誇飾物穿搭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不知由何時開始,Johnny Depp由典型荷里活帥哥搖身一變成為最會打扮的男人,或是同年紀中最大膽打扮的「佬」。有說他瘋狂over accessorizing,有說他靠張俊臉才令一切變得美好,但筆者認為他的帽跟眼鏡經常都遮了一大半臉,依然好看是有原因的,肯定是有思考過,要不就是天才美學直覺,而看看衣服的over size、ill fitting情況又明顯非專業造型師手筆,如些豪邁奔放且撲朔迷離的配襯技巧是只此一家!

 

 

  誇張的cowboy hat加上招牌的Arnel style粗框眼鏡,隱藏起自己的輪廓卻突出了風格,民族國案、洗水圍巾及LVC 1930’s Menlo Jacket是天作之合,一堆新品依然能互相映襯出懷舊味道。

 

 

  論及印第安銀器、綠松石或瑪瑙的頸鏈手鐲,他大概不下於一眾原宿潮人,而且更敢隨性混搭跳出框架,低胸背心亦是有趣的選項。留意他常把古董懷錶鏈扣在褲前,獨特別緻,雖然不肯定另一端連繫著什麼。

 

 

  印第安羽毛還可應用到西裝造型,當真令人眼前一亮。Pinstripe背心、高腰西褲是一如既往購自古著店,而荒誕感是Johnny Depp的招牌調味料,不合身的袖長、粉紅色指甲油等都帶濃厚玩味。

 

 

  雜誌封面打扮可能是出自造型師之手,但將珠鏈圍到腰間、戴兩條皮帶這樣都非常貫徹他平日作風,儘管把頸鏈統統放在腰間難免會走起路時搖曳得很,可是能令傳統飾物頓時變得耳目一新的時尚。

 

 

  搖滾叛逆精神總是跟銀器十分相襯,但要駕馭數量龐大的頸鏈,目測至少六條,仍需一個clean cut髮型,以及整潔鬚根來平衡一下。全黑色打扮是明智之舉,monotone能展現不覊個性而不失霸氣。

 

 

  現實裡的Johnny Depp是搖滾樂隊Hollywood Vampires一員,台上奏樂演唱都有一定水準。看來真正「襯得起」浮誇飾物的並非俊朗外型,而是實實在在的文化內涵,一個如假包換的rock star,自然每個毛孔都散發著叛逆氣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