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6/2021

James Bond也愛穿!為何二百年歷史的品牌Albert Thurston吊帶於電影界備受注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吊帶(Braces/ suspenders)對男士衣著打扮舉足輕重,橫跨百年西裝、街頭服飾至Yohji時尚也少不了它。可以選擇的牌子卻不多,最高端不是意大利Bretelle & Braces便是英國Albert Thurston,相較後者的歷史故事、款式種類亦較豐富,筆者可在此分享下在港最常見熱搜的系列。

 

 

  由1820年開始在倫敦製作吊帶的Albert Thurston,它的二百年歷史裡有很多獨家傳統款式在坊間其他牌子是難以找到的,例如鈕扣位以織帶(Braided Loops)取代皮革,感覺輕盈瀟灑,配搭起來更多樣性,除了正裝外,簡單襯件麻質裇衫、斜布褲已是充滿造型感。可別少看織帶的修口做工,精緻程度比起皮革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得不提最廣為人知的“2 in 1”設計,夾扣、鈕扣亦同時滿足得到,無論有無吊帶鈕的西褲、牛仔褲、休閒褲都統統用得上。消費者可能存在個謎思,到底使用它的金屬夾扣時,用不著的皮鈕扣會否在褲頭「吊吊揈」?擁有過的人就會知道,它的結構是能輕易拆下組件的,所謂「二選一」,自然無理由要讓你揹著不需要的配件吧。

 

 

  實用機能以外,很多人認識到Albert Thurston也是來自電影美學,Daniel Craig在幾集James Bond電影裡也戴著它,新一集007 <No Time To Time>雖然延期上映一年有多,但那款35mm Dove Grey Braces經已賣到成行成市。尚有數之不盡的荷里活電影亦是以Albert Thurston點綴主角造型,尤其是在帶有歷史感的影片,它真是功不可沒,足以令角色活現觀眾眼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