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6/2021

最忌「一Bra走天涯」!運動類型、肩帶粗幼、支撐強度、承托力都要講究!運動內衣Sports Bra挑選技巧公開!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追求更健康的生活方式,運動當然是不可缺少的一環,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套漂亮、舒適又具功能性的運動服,不但令運動體驗加分,也可提升運動的意欲。而運動服中,運動內衣Sports Bra就是最令女士疑惑的部分。

 

  市面上林林總總的Sports Bra,具有不同的剪裁設計,很多女士都以為只要是背心款式、以彈性透氣布料製成的,就可以當作Sports Bra,並適合所有運動或健身訓練時穿著,其實不然!運動內衣最忌「一Bra走天涯」,在進行靜態訓練如瑜伽、普拉提,或動態訓練如舞蹈、跑步等有氧運動時,因應動作幅度及運動量,應該就不同支撐強度,挑選適合的運動內衣。

 

 

胸圍的支撐強度

 

瑜伽、伸展運動:低強度支撐Sports Bra

  運動內衣一般分為低強度支撐、中強度支撐及高強度支撐款式。低強度支撐的Sports Bra,肩帶一般較幼、胸罩杯位沒有固定,而且款式較花巧,多見背部通花剪裁設計,所以不少女士會將它們當外衣作穿搭。低強度支撐Sports Bra布料彈性也較高,穿著較為輕鬆方便,適合瑜伽及伸展運動等低強度運動。

 

 

緩步跑、行山:中強度支撐Sports Bra

  中強度支撐運動內衣的肩帶會比較粗,胸前及背部布料的覆蓋度也比較多,適合在進行緩步跑、單車、行山、健身訓練等上身動作幅度不太大的全身訓練時穿上。

 

 

負重訓練、球類:高強度支撐Sports Bra

  高強度支撐運動內衣對胸部的承托力最高,不但同樣用上粗肩帶款式、布料彈性較少之餘,更會加強固定胸型杯位,以及在背部用上交叉或Y字帶設計。在進行跑步、負重訓練、球類活動等,活動幅度較大及力量型的運動適合穿上,避免胸部肉跑出來,變成副乳。

 

 

下一頁:挑選適合Sports Bra備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