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22

ISSEY MIYAKE三宅一生的傳奇設計「褶學」:A-POC、Pleats Please顛覆傳統時尚概念,連喬布斯的標誌黑色高領衫也出自他的手!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顛覆傳統的時尚革命

 

  回到日本的三宅一生走訪和學習不同傳統手藝,包括剪紙、摺紙、印染等,並從中獲取靈感加到自己的時尚作品中,最顛覆大家對衣服認知的是「a piece of clothes」(A-POC)及「Pleats Please」系列。

 

  先說說A-POC吧。傳統製衣理念是將衣服裁剪出貼合人體的形狀,再在成品上做設計。但三宅一生反其道而行,從布料設計出發,並以一塊布包裹人體,將其變成一件完整、立體、具設計感的服裝,該理念在當時造成了極大的轟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rchivesdelamode 分享的貼文

 

  「Pleats Please」系列是三宅一生最受歡迎的系列,其後還成立了一個獨立的品牌。不像其他設計師,三宅一生的設計從人出發,他的設計不僅美觀,更注重舒適度及實用度。該系列同樣以布料出發,將布料打褶,然後裁剪,打褶後的布料具極佳的延展性及彈性,貼合每個人的身形,穿著時十分舒適。該系列的衣服容易打理、輕便,還有防皺功能,是許多人旅行外出的最佳選擇。

 

我創造的不是時尚美學,是生活風格。——三宅一生

 

下一頁:喬布斯的御用制服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