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2/2022

Netflix真人真事改編:從時尚名媛到職業女性,《創造安娜》備受注目的百變造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最近城市陷入一片瘋狂,老實說當全世界都在做正確的事、只有我們變成這樣,是非常可怕及不合常理的,希望大家都能堅持下去。

 

  每天宅在家工作、看戲、做運動,還好有Netflix的陪伴。最近就看了部非常精彩的劇集,遠超我的預期!電影《創造安娜Inventing Anna》光是由真人真事改編已經非常吸引,故事來自一件備受爭議的騙案,講述一名普通俄國女子Anna Sorokin把自己偽裝成名媛、謊稱自己是德國富商繼承人 Anna Delvey、混入紐約上流社會,過著極盡奢華的人生:乘坐私人飛機去旅行、遊艇派對、出入高級酒店總統套房……不止如此,她還結識了眾多社會上有地位的人物、從中詐騙巨額錢財,借藝術為名、成立自己的基金,騙取銀行一筆鉅款……

 

 

  真實故事就是這樣神奇,滔天謊話總會有人相信,並且還是那些我們以為是「高人一等」的上流社會群。不過要裝作名媛,也需要一點本事,Anna Delvey確是從小便對Fashion產生濃厚興趣,1991年出生於俄羅斯,父親僅是一名貨車司機,母親是家庭主婦,16歲那年舉家搬到德國,後來Anna獨自到巴黎學習時尚相關課程、並在法國時尚雜誌《Purple》當過實習生。由此可見,她對時尚審美的眼光是有的,在劇中,由演員Julia Garner飾演的Anna就頻頻換上不同造型,精湛的演技也讓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她模仿那個口音、以及不屑一顧的表情,把真實人物的心理拿捏得很精準,實在看得很過癮。

 

 

  在時尚方面,Anna在劇中的穿搭就像她打造的謊話般精彩,最標誌是那出鏡率奇高的Celine太陽眼鏡,從Oscar de la Renta、Givenchy、Valentino到Chanel,她都能一一駕馭,甚至品味已超越一般真名媛。作為一名時尚千金,她選擇素色禮服去參加Fashion Week,斜肩絲質禮服再搭配紅唇,展現優雅高級的感覺;後來與男友去伊比薩度假,換上多套五彩繽紛的洋裝,一身Dior行頭,大方之餘顯得活力十足。她的穿搭風格隨著劇本的套路,也不斷作出改變,比如說為了說服律師Alan Reed替她網羅資金,她立即將金髮染成深啡、戴上眼鏡,穿搭變成了專業的套裝,希望予大家委以信任。大衣、披肩成為她的標記,當然少不了名牌手袋,Chanel、Dior、Hermes 是天天換款,是她的身份象徵。最讓人驚嘆是她出庭時還要找著名造型師為她作形象指導,我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最後這部自編自導自演的名門望族大騙局當然是落幕,Anna也坐了4年的牢,不過去年已被釋放,在她的個人IG中,依舊看到那個充滿個性的女孩,似乎Netflix讓她的名氣更上一層樓,之後會發生什麼也許是未知之數呢。

 

Readmore:

Tinder詐騙王:Netflix紀錄片揭「鑽石王子」騙財騙色真相!騙術、結局都顛覆預期!從中你有甚麼得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