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7/2013

因為懂得愛,所以唔做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我做愛的經驗很豐富,卻不知甚麼是愛!」這是他給自己的描述。

 

  五年前,他承繼了親人一筆遺產,意外之財令他開始無心工作,流連夜店的腳踪遍及中港兩地,後來更在內地金屋藏嬌,養了一個小三。他不諱言,小三的吸引處是她的性反應和性技巧,給他很大性快感之餘,還令他覺得自己是個床上巨人。

 

  耽於逸樂無心工作,他的經濟每況愈下。有一天,小三說鄉間母親急病,向他取了35萬元作手術費,結果……當然是小三一去不返。

 

  他的小三故事有如「警訊」中的騙案報導,類似情節經常有人提及,但中伏者從不乏人。他也承認自己雖曾接受高等教育,智慧卻與小童相若。

 

  人財兩失、工作失意、債務纏身,掉進人生低谷的他,開始發現由陰莖主導的生活,令他不僅丟盡金錢,更破壞婚姻,失去別人對他的尊重。

 

  他開始思考自己人生的下半場,決定向妻子致歉,懇求對方原諒,重新學習建立婚姻。

 

  婚姻不忠,不是每個人都有第二次機會,雖然重建信任不容易,他卻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這個一直都沒有珍惜的伴侶。

 

  過去年半,他努力工作清減債務,太太工作忙時他會下廚造飯,假日兩人會往新界種田,夫妻感情一步一腳印的重新栽種。

 

  「你們的身體接觸情況怎樣?」我問他。

 

  「我們現時會拖手,她累時我會給她按摩,坐在梳化時她會將腳擱在我的腿上,但進一步的身體接觸她卻有點迴避。她對我的信任未完全建立,對我身體仍有污穢的感覺仍未消除,不和我做愛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他繼續說:「不強逼她去做一些仍未準備要做的事,或許也是一種尊重和接納吧!如何做愛,我非常熟練;如何去愛,現在一把年紀才開始學。」

 

  為了留住這種難能可貴似無卻有之愛的感覺,他接受此刻不去做愛。這股抑壓的感受,就是他學習去愛的明證。控制性慾的感覺愈大,就愈提醒自己已選擇了一個不再唯我獨尊的生活方式。

 

  沒有性生活,令他體會到愛的另一境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