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5/2016

Men’s Talk 與Sex Talk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繼補習名師被揭發與女學生發生性行為後,有周刊報導有另一位男補習名師對學生作性侵犯,不過這次的受害人,全是男生。

  周刊指曾接觸過幾位涉事的受侵學生,歸納出各人受侵犯過程的一些共通處:名師主動邀約學生吃飯或傾談,再駕車載學生到一些偏僻或私人地方,先以「Men’s Talk」為名,然後進一步向對方展示性器官,繼而要求手淫、口交,甚至肛交。

 

  Men’s Talk內容是甚麼?

 

  根據報導,其中一位學生這樣描述:男導師說大學時期常與男同學一起手淫及研究AV,以及經常玩一些具意淫味道的遊戲,繼而突然向學生露械,邀請一起手淫。

 

  「我不幸照做……可能聽完佢講大學生活都係咁樣。」該學生說。

 

  「……佢喺度講鹹濕嘢,又問我有幾長,初初我唔為意,因為佢上堂都會講鹹濕嘢……佢又自稱『下面有問題』,要求幫佢『檢查下』,……又叫我『俾佢睇,比較下』。」另一個學生說。

 

  原來是先透過與學生接觸獲取信任,再跟他們談一些性行為話題,並指該等行為在男性世界中十分普遍。由於身處偏僻地方,面對的又是一個信任和尊重的人,加上性觀念糢糊,年輕學生完全招架不住。

 

  「其實我都feel到唔對路,但……我都唔知……因為有時我哋男仔踢完波去更衣室會除哂衫。」其中一個學生說。

 

  「而家諗番起,佢都算係性騷擾咗我。」另一個學生說。

 

  Men’s Talk,原來是Sex Talk,或許更準確的,應該是Dirty Talk,因為真正的Sex Talk,會包括對自己和別人的身體,以及對關係的尊重。

 

  這些男學生經歷性侵犯後,不少仍帶著疑問:這是性侵犯嗎?因為很多時男人的talk,無論內容是指罵、吹噓、說笑或諷刺,很多都與性器官與性行為有關。如果性是男人間的重點話題與言詞,怎樣去區分性行為,性遊戲與性侵犯呢?

 

  當男人透過性去展示權力與能力,有時或會忽略自己也會是個受傷的人,以致當面對侵犯,也不容易察覺或承認自己受傷,因為這完全違反了男性「硬淨,有能力保護自己」的形象。所以當男性面對一些不恰當的性行為,很多時也搞不清自己是參與者還是受傷者?

 

  原來,即使常將性掛在口邊,甚或有無數性行為經驗,對性的了解不一定深入和正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