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2019

如何分辨渣男?信任專業「鑑渣師」不如學會帶眼識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複雜的兩性關係中,當人遇上感情,可能會是遇上了傷害。

 

  「曾經聽過這樣一句話:成世人流流長,總會愛上幾個人渣。原來,渣男真的如便利店一般,總有一個喺附近。」她繼續說:「幸好我察覺得早,否則可能會傷得很深。」

 

  月前她在辦公室遇上一位男同事,對方有意無意地經常主動接觸她。作為一個新人,有同事主動給她提點,令她感到溫暖和安心,於是跟他越來越熟落,放工後也會聯絡。

 

  她說:「他外型不錯,起初我對他真的有點好感,後來卻發現原來他對所有女同事都會獻殷勤,是名副其實的『中央暖氣』(對身邊所有女士都會送暖)。他曾經跟一些女同事上過床,還會向她們借錢;借……當然是沒有還。」

 

  「笑容和關心的背後,原來是個圈套。騙財、騙色和騙情,究竟是女生不幸,還是那個渣男無恥?幸好我及早察覺,否則……」她帶著感慨的繼續說:「如果有方法分辨到誰是渣男就好了,免得再有女生受傷。」

 

  不知是人心愈來愈難測還是感情愈來愈不可信,近日內地興起了一個新行業:「專業鑑渣師」。據說,「鑑渣師」會按顧客提供的資料,如:生活習慣喜好、聊天內容及感情紀錄,去分析顧客伴侶的忠誠度,鑑定他/她是否渣男/渣女。如果顧客有進一步要求,還可以增加費用,派出真人接觸或用網上聊天等方法,去測試顧客伴侶的專一程度。當然,派出的測試員顏值愈高,價格也愈貴。

 

  根據別人提供的有限資料就能鑑別另一個人的質素,這是一門多麼神奇的學問!在生活中用極端方法去考驗人心,根據短時間觀察到的行為和反應去評定一個人,若非被檢測的人過於幼稚易被看穿,或許就是負責測試的人,腦袋太過簡單,簡單得只有一個目的:金錢。如果渣男的一大特徵是欺騙,這些「鑑渣師」是否也是……

 

  要認識一個人,主觀感覺、經驗與客觀思考判斷才是最有效的工具,對情認真之餘,還要懂得保護自己。漸漸就會發現原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辨別能力,就像她將自己的經驗告訴我一樣。

 

  識人,真的重要過識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