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6/2016

中村藤吉開新茶室 推介4款必試茶食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Photo: Sandy Yip

  為了一嚐日本茶食的真味,不少人到京都旅遊時願意花上半天,到中村藤吉一試製作一絲不苟的和食及日本茶。最近,中村藤吉為香港的粉絲帶來好消息,繼在尖沙咀Miramall設中村藤吉NEXT外賣店後,於彼鄰的美麗華商場開設新茶室,並在原汁原味的京都口味餐單上加入新菜式,讓海外粉絲也能感受到日本茶食的美味與認真。

藤吉拼盤 $108

  中村藤吉香港店新茶室將於6月18日正式開放,新茶室的座位較舊茶室多,店內的暖簾及榻榻米均由日本直送,跟足京都宇治本店的傳統風貌。新店不只地方更大,餐點方面亦有更多的選擇。首推集多款由抹茶和焙茶製作的甜點──藤吉拼盤,一個拼盤可試勻抹茶及焙茶雪芳蛋糕、香濃抹茶芝士蛋糕、抹茶焙茶扭紋軟雪糕、招牌抹茶啫喱,再配時令水果及鮮忌廉,一次過滿足甜品迷的多個願望。

士多啤梨芭菲 $108

  第二道必試期間限定的士多啤梨芭菲。中村藤吉迷定必試過其丸十芭菲,今次香港店與京都本店同步推出的士多啤梨芭菲外觀上看來與丸十芭菲分別不大,有抹茶雪芳蛋糕、抹茶雪糕和香滑軟雪糕、脆脆玄米及白玉丸子等好味餡料,而此杯的精粹在於其自家製的香滑士多啤梨忌廉,並綴上獨有的櫻花蓉及士多啤梨蓉、再加上新鮮士多啤梨,是清新甜美的夏日甜點。

葛切 $88

蕨餅 $88

  喜歡傳統日式口味的編輯推介日本傳統甜品葛切──透明狀、如麵條的葛切由葛粉製成,置於透明的盤中,如清水般清透無比,進食前先蘸上自家製沖繩抹茶黑糖漿,爽滑清甜。另一款配上抹茶黑糖漿的還有口感煙韌的蕨餅,除了抹茶口味,茶室更新增傳統黃豆粉口味,鍾情傳統和食的你不妨一試。

 

中村藤吉香港店 (新茶室)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3樓3005-9號舖

營業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