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2017

【日本青森行】記下蘋果之鄉的純樸鮮味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Photo: Sandy Yip

巨型稻田畫展

 

沿路盡是美不勝收的稻田,隔著車窗亦感受到青森的純樸之美。

  青森不只蘋果特別甜,連米飯都特別甘香軟糯,無他,有優質水源,加上日照時間長等得天獨厚的地理因素,令青森的農業發達,即使本地的日本餐廳亦會特意揀青森米來做壽司。

要創作出如此巨型的稻田畫作,絕對需要相當的人力幫忙,所以田舍館村會舉辦插秧、收割體驗團。一個插秧體驗團可招募達1300人下田。

  坐車漫遊青森,沿途盡是延綿的稻田,一望無際的綠油油景象教我這個都市人心曠神怡。經過田舍館村,看到一班婦人彎著腰、低頭插秧。午後插秧好平常,特別在她們打理的是非一般的稻田。田舍館村是青森著名的稻田藝術展場,這裏的稻田用上7種顏色的稻米創作,主題年年不同,除了以神話、歷史人物為創作主題,更曾設計出Star Wars、哥斯拉、瑪麗蓮夢露、亂世佳人等大膽創新的作品。今年賣親切感,主題是日本家傳戶曉的桃太郎,當日所見,稻田上早已插滿樹枝,勾畫出桃太郎與他的白狗、猴子,預料到7月下旬,稻苗長成,就能清楚地欣賞到整幅稻田畫作。

你能把稻田中的桃太郎找出來嗎?

「青天の霹靂」是青森縣近年大推的一種米,田舍館村把大米的名字融入畫作中,可見當地人有多支持本地農業。

田舍館村不只有稻田畫,更有超巨型石頭畫,由高處俯視,這幅已故王妃戴安娜的石頭畫作相當震撼。

 

田舍館村

地址:

第一會場►田舍館村公務所展望台

青森縣南津輕郡田舍館村大字田舍館字中辻123-1

第二會場►彌生里展望所

青森縣南津輕郡田舍館村高樋字八帆10

時間:9am–5pm (於4:30pm前進場)

交通:

JR弘前站下車轉乘弘南鐵道弘南線,於弘前站搭車至水田藝術站下車,可搭穿梭兩個會場的小麵包車。

收費:成人:¥200、兒童(小學生):¥1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