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2023

米芝蓮星廚自立門戶!在異國宮殿氛圍中品嘗精緻印度菜:嫩滑多汁咖喱羊膝、甜菜根慢煮牛尾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LEELA

  在充滿濃厚的節假日氣息中,不妨讓味蕾也來一趟異國之旅。香港人有多愛吃印度菜還有待考究,但喜歡嘗新卻是無可置疑!月前,米芝蓮一星印度餐廳 Chaat 的前主廚 Manav Tuli 與Jia Group帶來了全新「作品」——LEELA,以俏皮、摩登的風格演繹充滿風味的印度料理。

 

主廚 Manav Tuli

 

  一頓難忘的飯,不僅在於花足心思的菜品,細至餐具、擺盤,大至餐廳的裝潢、環境與服務,都是成就完美的元素。在安坐享受美食前,相信LEELA的裝潢與所營造的氣氛已讓人滿心期待。

 

 

  餐廳的室內設計由著名室內設計師兼建築師傅厚民(André Fu)與Manav 一同完成,設計師以有「Sun City」之稱的焦特布爾(Jodhpur)為靈感,將舊城區的魅力帶到喧嘩的銅鑼灣。步入門口,便可見到酒紅色的門廳和圓柱大理石櫃檯,穿過昏暗的門廊,映入眼簾的是傳統烏魯裡噴泉。整體空間採用對稱式設計,弧形窗戶、蓮花狀燈柱,以及帶有金色樹葉吊墜的拱形天花板透著華麗的氣息。室內還飾有華麗的天鵝絨、拉絲黃銅裝飾、芥末金絲綢面板與精緻的刺繡,將焦特布爾的傳統宮殿色彩融入其中。露台還置有藤製的家具與熱帶植物,在華麗中融入愜意。

 

 

 

 

  在如此異域氛圍的環境中,又怎可錯過一些傳統風味的菜式。餐廳的招牌菜包括經典勒克瑙小食,香脆馬鈴薯籃子上,裝著馬鈴薯餅、扁豆、鷹嘴豆,配以乾薑羅望子醬、凝乳和羅望子酸辣醬,綴以石榴籽的清新可口,不失為一道打開味蕾的開胃前菜。

 

經典勒克瑙小食 Lucknowi Tokri Chaat HK$118

 

  咖哩可謂是印度料理的精髓,嘗過傳統的開胃前菜,當然不能錯過一系列精緻的咖哩菜品。作為孔雀帝國的美食遺產,這道精緻的甜菜根慢煮牛尾咖喱十分值得一試。大廚採用當季的甜菜根點綴牛尾,加入肉桂和丁香調味,牛尾入口軟腍、味道香濃,風味十足。

 

甜菜根慢煮牛尾咖喱 Chakundar Oxtail Gosht HK$ 288

 

  由大廚改良的創意菜式Saoji咖喱羊膝是以經典的阿富汗坎達哈美食羊肉咖喱為靈感,菜式改用嫩滑多汁的羊膝,入口鮮嫩味美,石榴和茴香在口中迴盪,與羊肉的羶香相結合,十分惹味!

 

Saoji咖喱羊膝Saoji Lamb Shank HK$228

 

  作為街頭惹味的美食之一,不能不提Dabeli!出自Manav之手的Jackfruit and Soya Keema Dabeli是一款全素的版本,來自古加拉特邦的Dabeli裡,夾著由大樹菠蘿與大豆製成肉燥,加以羅望子醬和焦糖洋蔥,點綴些許辣汁等醬料,香辣酸甜,口感富裕。

 

波羅蜜大豆素肉燥包Jackfruit and Soya Keema Dabeli HK$88

 

  於總廚Manav Tuli而言,LEELA如他的烹飪遊樂場,在不斷創新與尋找創意的過程中,為傳統注入靈感,為味蕾帶來新的衝擊。

 

LEELA

地址:香港銅鑼灣新寧道1號利園三期301-310鋪

電話:+852 2882 5316

網頁:https://www.leela.hk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六

午餐:中午12時至下午2時30分

晚餐:下午5時30分至晚上10時45分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