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9/2015

開發自家機芯 傳承Panerai製錶王朝

  • 收藏文章

經典錶殼

裝置了 P.4000 自動機芯,Radiomir 1940 3 Days Automatic Oro Rosso PAM573 具 3 日動力儲備,錶殼以紅金打造,但品牌所用的有別於一般紅金,是較為深色的 5 Npt,而且混入了 0.4% 鉑金,可防金屬出現氧化。

置入 P.3001/10 手動上鏈機芯,錶背設有 3 日動力儲存顯示,兩個發條盒及經磨砂處理的夾板均經細緻鏤空。

  將歷史傳承至今,不單在機芯的功能上體現出來,當然還有腕錶的設計美學,正如 Radiomir 1940 系列。系列出現於 40 年代,介乎 Radiomir 面世後及 Luminor 面世之前的一段短暫過度期。它帶著兩者的影子,但由於 Radiomir 那個錶耳以一根彎曲粗鋼線焊接在錶殼而成,突擊隊員們在執行任務時有錶帶脫落的風險,於是品牌便擴大錶耳,並與錶殼一體成形,從此錶帶亦毋須環繞錶耳再縫合處理,使更換錶帶的程序變得簡便。

 

Radiomir 1940 3 Days GMT Oro Rosso PAM570 限量生產 300 枚,47 毫米枕型錶殼以紅金製成,錶盤中心的箭型指針備有顯示第二時區功能,3 時位的日期視窗與其他時標均清晰易讀。

Radiomir 1940 首次推出鈦金屬款式,3 Days Automatic Titanio PAM619 屬 PAM573 的另一版本,錶殼以兩種鈦金屬糅合而成,搭載雙向上鏈的偏心式擺陀自動機芯,由於偏心擺陀的直徑遠小於機芯,因此機芯厚度可大幅減少至只有 3.95 毫米。($82,600)

腕錶的復古味道及功能闡述著品牌的光輝歷史,與鐫刻於錶底中央的的圖案相互呼應,那就是當年意大利海軍特擊隊在執行水底攻擊行動時所用的慢速魚雷。

  品牌於數年前將 Radiomir 1940 再次帶來現代,今年系列的新成員包括 PAM570 和 PAM619,前者採用紅金錶殼,備有兩地時區顯示加 3 日動力儲存;後者只有簡單的時、分及小秒顯示,同樣具 3 日動力,除紅金外還有 Radiomir 1940 的首款鈦金屬腕錶。留意大部分型號都採用透明錶底,以展示機芯的修飾工藝,即使如 PAM590 Luminor Marina 8 Days 用上密封底蓋,表面也刻上魚雷圖騰,沒減半點可觀性。

 

Source: HKE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