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2019

透過珠寶訴說:高貴神秘的美洲豹背後,那個關於愛和勇敢的故事 — Cartier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自古以來,珠寶首飾都有著某種特別的意義,或是象徵身份權貴,或是一種承諾,甚或是透過珠寶去呈現個人對美的追求與執著。我們身邊亦從不乏珠寶品牌,當你小心翼翼地在眾多珠寶中選取其中一件,你是被它的設計所吸引?因為它具有珍藏價值?還是對它背後所隱藏的故事動容呢?

 

  珠寶款式眾多,但並不是每一件結晶品背後都有故事,而能夠建立具標誌性的元素和作品更非一朝一夕的事。品牌的靈魂人物、作品的風格、理念和創意不在話下,還要經得起時間考驗,才有可能將故事傳承下去,讓它發光發亮。

 

  動物與珠寶一直都是絕妙地搭配,從不同文化中,各種動物都有著某種魅力與象徵意義;然而象徵著大膽勇敢、自由不羈的美洲豹,除了是亞馬遜的雨林之王,更是印加叢林的守護者;但用美洲豹將女性時而危險、時而魅惑的氣質發揮得淋漓盡致的珠寶品牌 — Cartier,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在奢華與名氣背後,又有多少人還記得它的故事?

 

  源自19世紀的1847年,法國珠寶鐘錶品牌 Cartier被稱為皇帝的珠寶商,同時亦是珠寶商的皇帝;高貴、奢華是它一貫的印象,而品牌最經典的美洲豹系列更是成功地勾勒出女性神秘且高貴的一面;與此同時,這系列亦是愛情的化身。品牌與美洲豹結緣已有百年歷史,但將美洲豹幻化成品牌的經典和標誌,就要從第三代傳人Louis Joseph Cartier和其珠寶設計師兼Coco Chanel 的好友Jeanne Toussaint的愛情故事說起。

 

Louis-Francois Cartier,Cartier的創辦人,Louis Joseph的爺爺

Alfred Cartier(Louis Joseph的爸爸)與他的兒子們

Louis Joseph Cartier

Jeanne Toussaint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