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2020

一圓鑑賞設計珠寶夢!法國Van Cleef & Arpels珠寶學院登陸香港!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Daren Cheng、L'ÉCOLE學院提供

種類繁多珠寶課程

 

  L’Ecole究竟有哪些課程?現時課程圍繞著三個主題「精湛工藝」、「珠寶藝術史」及「寶石世界」,有理論有實踐,可以按照興趣自由選讀。每個課堂只需二至四個小時,就能掌握基礎知識。L’Ecole請來擁有多年工作經驗的老師教授,在課堂上學員與導師可以直接交流,比起紙上談兵的理論,可以掌握更多實用的市場資訊。

 

  詳細課程資訊

 

寶石世界:鑑定寶石入門

 

  「沒有人會想以紅寶石的價格,買下一塊紅玻璃,如果你不懂鑑別寶石,那你便可能會變為寶石市場中的『水魚』。」老師第一句便吸引了學生注意。短短兩個小時,同學能了解寶石的特性,像專家一樣用7種工具來辨別寶石的真偽。如果你喜歡買珠寶,鑑別寶石的課程能讓你在寶石市場選到物超所值的珍寶。

 

 

了解珠寶原石

 

 

最基本的鑑定工具

 

珠寶藝術史:認識古董珠寶

 

  除了珠寶的真偽,古董的真偽更加難以辨別。如果你對欣賞或收藏古董珠寶有興趣,「珠寶藝術史」可以讓你從珠寶的設計、顏色、用料等細節,抽絲剝繭預計到古董的出產年份。在課堂上還可以近距離接觸距今幾百年的巴洛克年代古董珠寶,和距今上千年的中國珠寶等等。

 

 

巴洛克時期的古董珠寶

 

精湛工藝:珠寶設計和製作

 

  除了理論課程外,亦有寶石設計課程和工藝課程,給喜愛藝術和有一雙精工巧手的人。設計課程的老師亦是經驗十足的珠寶設計師,「快」是設計行業的首要原則,因此她會分享實戰技巧和方便的色彩工具。即使學生毫無繪畫經驗,亦能在兩小時課程中,按照步驟,畫出晶瑩剔透和富立體感的寶石。

 

 

導師示範珠寶水彩設計

 

  工藝課程讓大家有機會窺探珠寶匠人真實的工作,親手接觸製作珠寶所需的各樣工具,從設計、到模型、再到鑲嵌。工藝課程的老師亦是Van Cleef & Arpels的工匠,看起來慢條斯理兼幼細的寶石製作,對她來說卻是刺激萬分的工作!她說,「當你手拿起價值連城的寶石,每一個步驟都不敢出錯。」

 

 

珠寶鑲嵌示範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