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2020

一圓鑑賞設計珠寶夢!法國Van Cleef & Arpels珠寶學院登陸香港!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Daren Cheng、L'ÉCOLE學院提供

從設計、使用痕跡中窺探珠寶經歷

 

  即使你不是學校的學生,亦可以到4樓以珠寶藝術書籍為館藏的圖書館和「裝飾藝術珍藏展」參觀。圖書館陳列各種珠寶書籍,不少更是典藏級書籍;而「裝飾藝術珍藏展」定期會展出矜貴的珠寶系列,每次來看都有驚喜。

 

 

  如果你喜愛那華麗閃耀的20年代Art Deco藝術,就要去看看今期的展覽。近50件由巴黎的大師級珠寶工匠於1920及1930年代「Art Deco」時期,鑄造的女士化妝箱、粉盒和煙盒,都是由薩德魯丁• 阿迦汗親王伉儷 (Prince and Princess Sadruddin Aga Khan) 所收藏。藏品外觀是極具Art Deco 特色的幾何圖案,部分甚至融合了東方的製作技術和材質,做工細膩、用料豪華,值得一看。

 

20年代女性開放、自由、愛派對

 

  從粉盒和煙盒的設計中,不難看出生於新世代的20年代女性,在當時得到釋放與自由,她們抽煙、愛美、愛喝酒和參加派對。化妝盒的帶可以輕易的繫在腰間或手腕,讓她們能隨心起舞亦不會丟失;而當時的淑女不能佩戴手錶,因為看錶給人趕時間的感覺,因此另一個化妝盒的底部隱藏著可伸縮的時鐘,讓女性能在別人不知不覺中知道時間。

 

珠寶亦是愛的證據

 

  整個收藏系列都是由薩德魯丁• 阿迦汗親王在世界各地為愛妻收羅的珍貴禮物。而其中一件展品內部刻上“Kate from Sadri, Thirty years (and more) of happiness”,是他們 30週年結婚紀念的禮物,寓意他們的愛情還有更長的路。但是據導賞員介紹,這個禮物遺憾地是系列中最後一件藏品,薩德魯丁• 阿迦汗親王在翌年逝世。珠寶的收藏價值,不只在於其設計材質,更在於它的歷史經歷,背景文化,更可能埋藏著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

 

 

「裝飾藝術珍藏展」(Precious Art Deco Objects)

展期:2019年11月11日至2020年2月9日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K11 MUSEA 五樓510A號鋪,L’ÉCOLE 珠寶藝術學院亞太區分校

費用:免費入場 (需要在網上預先登記。場內提供免費導賞團時段,備有英語、粵語及普通話可供選擇)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