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24

勞力士與帆船!Rolex China Sea Race 2024:亞洲最頂級離岸賽月尾起航,23支船隊蓄勢待發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Rolex

  在運動的世界,時間是爭分奪秒地過。在刺激的賽事中,不少製錶品牌都以不同角色參與其中,有些品牌甚至與運動更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Rolex作為最熱門的計時品牌之一,除了見證著歷史與時代的腕錶系列外,還贊助大大小小的運動賽事,其中就包括大小帆船比賽,如勞力士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賽(Sydney to Hobart Yacht Race)、國際帆船大獎賽、TP52世界錦標賽、超級帆船盃、天鵝盃等。而這個三月,香港除了被藝術氣氛所包圍,由Rolex贊助的「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事」(Rolex China Sea Race 2024)亦於本月月尾開幕!

 

 

  去年,是繼疫情以來,Rolex China Sea Race 事隔五年後回歸,賽事原為兩年一次,而今年則是重返日程。Rolex贊助帆船比賽已有多年歷史,而作為本地最悠久的水上運動體育會所,香港遊艇會主辦的Rolex China Sea Race來到今年,從1962年至今,已經是踏入第62個年頭,而Rolex 則由2008年起,開始贊助賽事。

 

 

  賽事將於3 月 27 日開始,航程全長565海浬,由維多利亞港出發,途徑南中國海到達菲律賓的蘇碧灣,被譽為亞洲區最頂級的離岸賽。今年共有23支船隊參與,分別有八支海外船隊,包括首次參與的韓國隊伍Catalina 400型「Random號」與首支來自中華台北的Pogo 36型「Gutsy號」;中國內地則有「海浪號」和「彤然號」;來自菲律賓的船隊則有賽事開賽61年以來首支奪得衝線冠軍的Ernesto Echauz的「Standard Insurance Centennial 5號」、「Standard Insurance Centennial 3號」和「Hurricane Hunter號」;而本地亦有去年憑修正時間後奪得IRC全場總冠軍、Nick Southward的「Whiskey Jack號」、還有去年於賽事名列前茅的「A Plastic Ocean號」、「Jinn號」、「Pacific Sunrise號」、「Neo One號」等等,單看陣容,已經可以感受到賽事的刺激!

 

 

 

  在緊張的賽事開啟前,主辦單位香港遊艇會和Rolex特意就賽事舉辦了一連兩日的傳媒體驗日,由前香港隊帆船運動員謝劭傑(叉燒)擔任主持,為大家講解帆船知識,包括如何透過海面看風向,以及在賽事中,大家如何分工合作。除此以外,謝劭傑(叉燒)還分享了一些賽事的經歷,他形容,帆船運動是一個結合天時、地利、人和的運動;而來自大自然的風向就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他分享,曾在賽事中,出現有船隊因碰著風向的優勢,出現後來居上的情況,因此,除了隊員的技術、默契、體能及意志力以外,也要懂得和大自然大打交道!

 

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事 Rolex China Sea Race

日期:2024年3月27日
地點:維多利亞港
查詢:https://www.rhkyc.org.hk/rolexchinasearace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