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023

5個最為人熟悉的珠寶品牌有哪些?AI這樣說!你心目中的答案與AI是否一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假如我們一齊參加遊戲節目,訪問一百位人,題目是5個最為人熟悉的珠寶品牌,你們猜會是哪5個?當然,筆者沒有辨法訪問一百位朋友,所以決定問AI Assistant,看看它又會給出甚麼答案!以下排名不分先後,而這5個品牌分別是:

 

#1 卡地亞Cartier

 

  卡地亞Cartier 是筆者第一個認識的珠寳品牌,由Louis-Francois Cartier於1847年於巴黎成立,出品包括首飾,眼鏡,鐘錶及皮革用品。由於卡地亞成立後經常為各國皇室設計及製作首飾,因此卡地亞有”the jeweller of kings and the king of jewellers”的稱呼。而卡地亞為人熟悉的設計包括Panthere、Trinity、LOVE、SANTOS及TANK。

 

Courtesy: Cartier

 

#2 蒂芙尼Tiffany

 

  蒂芙尼Tiffany 由 Charles Lewis Tiffany 於1837年成立,總部設立在曼克頓第五街,其經典的Tiffany Blue更是讓人過目不忘。蒂芙尼除了寶石珠寶外,還設計了一系列的純銀飾品,皮具等等。1886年蒂芙尼發表了六爪鑲的鑽石訂緍介指後,從此,便與求緍及結緍戒指畫上等號一般,品牌的認受性非常之高。

 

Courtesy: Tiffany

 

#3 海瑞溫斯頓Harry Winston

 

  海瑞溫斯頓Harry Winston 成立於1920年,隨後在1932年於紐約開店。Harry Winston 很早就與舉世聞名的鑽石結下不同緣份,各顆有名的鑽石都跟Harry Winston扯上點關係,因此Harry Winston亦被稱為”King of Diamonds”。Harry Winston其中最為人認識的包括是他將重45.52卡拉的藍色Hope Diamond送贈給Smithsonian Institution。

 

Courtesy: Harry Winston,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4 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 由Alfred Van Cleef及他的外父 Salomon Arpels於1896年成立的法國珠寶品牌,設計經常用花及動物作主題。品牌的專利Mystery setting能將寶石像沒有任何鑲嵌的一幅排在一起,設計意念非常高。品牌亦著力推廣珠寳知識並支持成立了L’ecole School of Jewelry Arts。

 

Courtesy: Van Cleef & Arpels

 

#5寶格麗Bulgari

 

  寶格麗Bulgari 在1884年由Sotirios Boulgaris於羅馬成立,而品牌於1940s設計的Serpenti系列亦成為了其中一經典系列。在遠埃及年代,蛇是智慧、重生,及生命力的象徵,因此法老王都會戴蛇的手鐲及頭飾。留意一下,品牌的英文串法是Bulgari,並不是我們常見的Bvlgari。Bvlgari是品牌的標誌logo,”v”字是代表著Boulgaris的希臘發音。Bulgari除了珠寶外,亦會與其它品牌合作,其中最特別的是2001年的酒店品牌Bulgari Hotels & Resorts。

 

Courtesy: Bulgari

 

  當然除了剛提及的品牌外,舉世有名的珠寶商還有很多,不知道你心目中的答案會否也包括Graff、Piaget、Chopard、Buccellati、Boucheron、De Beers、Chanel、Dior或Louis Vuitton等等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