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7/2023

是誰讓我們那麼清楚張致恒?是雯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月巴氏

    月巴氏

    月巴氏

    人一個。
    怕寫字,但日日寫字。
    怕見人,但要訪問人。

    Instagram:fatmoonba

    ChatENT

  我問自己:我八卦嗎?

 

  算做啦。但細心一想,我的八卦,純屬被動地八卦,不是主動地八卦。

 

  被動地八卦的意思大概是:不會主動去搵去挖去知藝人或公眾人物私生活,例如不會廿四小時Mon實某些藝人的IG限時動態,一看見有甚麼若有所指的片言隻語,立即Cap圖,再自行推理——該藝人為甚麼會Po這個限時動態?他或她正在回應甚麼?他或她最近是否發生了甚麼事?諸如此類。

 

  事實上,根本不需要我去做,已經有大量網媒代勞,他們自然會Mon實藝人們的社交媒體帳號,見到有任何(重要或不重要的)更新,便自動連結其他事件,寫出一篇綜合分析報道。點解咁做?人工包埋㗎嘛。

 

  是的,每一個人的人工所包含的,都不僅止於他見工或入職時被告知的工作範圍,例如姜濤,當日參加《造星》,純粹為了追夢;成功了,成為MIRROR成員了,也沒想過有一天連自己(或真或假)的私生活都要被揭露,而他也只能說一句:我覺得我份人工包嘅。

 

姜濤接受Do姐訪問,說自己入行後預了沒有私生活,「人工包埋㗎嘛。」

(圖片來源:口水多過浪花FB專頁)

 

  以前剛轉做娛樂新聞時,總編這樣說:不是任何藝人的私生活讀者都想知,讀者真正想知的,只會是紅人的私生活。所以,當那麼多人想知姜濤私生活,正是他紅的證明。

 

  但張致恒與雯雯,動搖了上述觀念。張致恒紅嗎?OK啦,至少在Boy’z年代,算是唱過一些Hit歌,但是否紅到足以令很多人都渴望去知他的私生活?其他人我不知,但我肯定沒興趣。到後來,Boy’z解散了,張致恒同雯雯結婚了,接二連三有BB了,他的私生活,開始不斷被曝光,他對生活的態度,開始不斷被描寫被批評,而主要把張致恒曝光描寫和批評的人,是雯雯,雯雯的個人IG,每一個Po每一個限時動態以及跟網民的交流,結果都變成一篇篇娛樂報道,以致連向來被動地八卦的我,都頗清楚他們這一對又發生了甚麼事,例如男方有工返,又例如女方懷了第四胎。

 

(圖片來源:雯雯IG)

(圖片來源:雯雯IG)

 

  而最劃時代的是:雯雯決定開新的IG帳號,兼改行會員制度,想Follow?請付上50蚊,就可以繼續追看他們這一家的二三事。

 

(圖片來源:雯雯IG)

 

  有人份人工包了再沒有私生活,也有人主動提供私生活來賺取人工。奇妙新世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