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7/2023

MIRROR紅館意外一年後——阿Mo給自己的一個Emoji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月巴氏

    月巴氏

    月巴氏

    人一個。
    怕寫字,但日日寫字。
    怕見人,但要訪問人。

    Instagram:fatmoonba

    ChatENT

  過去一星期——其實是過去幾日才對,最轟動娛樂新聞人物肯定是——我不會把他的名字寫出來,因為連單純用倉頡輸入法打佢個名出來,都不想,都不屑。

 

  世事永遠超出人類預期。

 

  例如有些人(形生物),你永遠不會知道究竟憑甚麼而紅(同時不明白,竟然會有人鍾意睇這類人形生物的無聊短片甚至笑得出);又例如有一些人,明明很努力,而又真的有才華,卻要在別人的舞台,承受慘痛的意外。

 

  說的是阿Mo,李啟言。

 

(圖片來源:李啟言IG @momo.lky)

 

  很記得那一晚,2022年7月28日晚上,一早上床就寢,因為第二朝要頂《晴朗》。攤在床上靜待入睡時,WhatsApp突然收到不同朋友不同群組Send來、從不同角度拍下的片段:紅館舞台上一個巨型LED屏幕突然跌下,正正壓中一名Dancer的頸……之後發生甚麼事大家都好清楚,不贅了。

 

  意外發生一年後,阿Mo終於在個人IG,發了第一個限時動態:白色的畫面上,沒有文字,只有一個Emoji。

 

(momo.lky IG截圖)

 

  然後忍不住,又再看了看他IG——當然沒有任何更新,留下的,都是過去的,大都是記錄了他過去練舞跳舞的片段,放在最先的一個,2021年11月29日,分別有兩段片,一段27秒,一段50秒,他這樣寫道:「跳舞真係好開心 特別係大家一齊跳嘅時候」;再看看有甚麼人跟他一齊開心,包括有Lolly Talk的Sinnie,有樂庭,有So Ching……我不認識阿Mo,他亦肯定不會認識我,我亦從來沒看過半集《造星》(任何一輯都是),沒有看他當日參賽時的演出,但看著這兩段片和這一句Caption,是真的痛心,痛心到不忍Po一個Emoji,因為好明白,自己只是旁觀他人之痛苦,而向一個正在承受痛苦的人給一個加油的Emoji,太殘忍。

 

(圖片來源:李啟言IG @momo.lky)

 

  估不到一年後這獨自承受痛苦的人卻Po了一個加油Emoji,一個Emoji,包含千言萬語;而So Ching,把這動態Cap下來,再Po,她和他的名字,剛巧重疊了。

 

阿Mo意外一年後發了一個IG動態,So Ching Cap圖再出。

(momo.lky、soching_nat IG截圖)

So Ching與阿Mo。(圖片來源:李啟言IG @momo.lky)

 

  兩個人何其強大。即使這份強大背後太也殘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