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2021

「皇都戲院」體驗遊:回到昔日潮人「蒲點」!6個必到懷舊打卡與珍藏check points!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近年,舉凡是香港的懷舊事物都大行其道,復古裝修的冰室、地道港式小吃、80年代金曲等等,每次逛市集總會發現復古玩意!這懷舊潮流擁有神奇的吸引力,不止60、70和80後喜歡細數當年情,就連90後甚或千禧BB都深陷這潮流,迷戀著香港的黃金年代。

 

 

  古蹟近年也成為大家的眼球焦點,除了主教山配水庫,皇都戲院最近也成為主角。新世界發展計劃復修擁有68年歷史的皇都戲院,在此之前特別舉辦名為《尋找你我他的皇都》的代入式歷史體驗活動,重新演繹當年幕幕經典場景,讓大家回到過去!黑膠碟、磁帶、戲橋、具歷史價值的「飛拱」桁架建築等等,有打卡熱點又有復古玩意,滿足不同年代的人的懷舊情懷!

 

皇都戲院的昔日風光

 

  皇都戲院位於北角,其前身為「璇宮戲院」,於1952年落成,是單幢式戲院。話說當年有不少上海人移居北角,加上不少文人雅士聚集,這裏成為前衛、時髦的文化區,作家張愛玲、影星葛蘭、歌后潘迪華都在此紮根。「璇宮戲院」的創立更將世界各地的藝術帶來香港,創辦人歐德禮將大量世界頂尖古典音樂和西方歌舞表演帶到「璇宮戲院」,成為當年紅極一時的地標,並改寫香港演藝發展歷程。

 

皇都戲院現狀

 

  不過單憑歌劇表演難以支持戲院龐大的開支,「璇宮戲院」於1959年易手,並改名「皇都戲院」,變身商場及戲院一站式娛樂場所,曾播放過多套膾炙人口的港產片,好像《死亡遊戲》、《賣身契》、《吉屋藏嬌》等,陪伴香港電影業走過70、80年代的黃金歲月。皇都戲院下層的商場店舖林立,包括廣為人知的「偉倫唱片公司」、「上海菜館雪園」、「輝煌洋服」、「公主眼鏡」等等,逛這商場是當時品味的象徵。即使早幾年去皇都商場,亦發現不少店舖仍保留著昔日的格局,洋溢著濃厚的懷舊感覺。

 

畫家門小雷亦曾畫過皇都的店舖

 

  今次《尋找你我他的皇都》的代入式歷史體驗活動,正正於皇都商場舉行,除了舉辦方設計的懷舊佈置,商場亦保留原有架構,包括舊式商店的招牌、牆上殘留的真體字,以及一間於皇都年代遺留至今的「皇都髮型屋」,讓大家親身感受幾個年代交錯的特別體驗。相比坊間新淨的仿舊打卡熱點,這舊商場卻有不少真真實實的歷史痕迹,不是更有價值嗎?

 

下一頁:懷舊打卡點及珍藏舊物收藏品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