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22

巴塞爾走了,藝術能否留下?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Oscar Wong, Celia Li

季玉年

#季豐軒畫廊主理人

 

 

  季豐軒作為香港軒字輩畫廊,去年剛好踏入第三十個年頭。一次訪問,問及季小姐談經營畫廊的哲學,以及代理藝術家的想法後,才慢慢理解季豐軒走到今天,從不是一時三刻的興起。季小姐回想,最初由甚麼都嘗試到今日的目標清晰,花費了不少的時間,「整個摸索過程,足足花了十年。」

 

  縱觀季豐軒代理的藝術家,中西均有,但貴精不貴多,反倒是藏家,卻從各地而來;畫廊的經營哲學就如挑選藝術家一般,對藝術的熱情就不在話下,就算處於當代藝術的語境,也要有實實在在的基礎,即是打好個底,繼而才在創意想法上揮灑。「視覺藝術是很直接的,好與不好已經不需要去說太多了,因為一個藝術家若是精彩、有特色、有面貌的,自然會吸引眼球。」

 

  老一輩的經營理念或許靠的是口碑,也少打廣告,但放在今時今日,這一套未必能一條路走到盡,就算是軒字輩,也要與時並進。「做了三十一年,我相信很多行家與藏家都知道,季豐軒不走潮的路線,但只要我們一出場就一定是花足心思,比如設計、展示、裝置等,我最在意的,是QUALITY。」

 

Readmore:

歲月下的風韻與底氣、不斷追求成就的優雅靈魂:伴季豐軒走過30載的信念與哲學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