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4

《風中奇緣》彭于晏 魅力大爆發 !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看過由張家輝和彭于晏主演的電影《激戰》吧,兩位男仕的滿身肌肉真令女的看得瘋狂、男的看得妒忌啊 ! 在戲內,張家輝走成熟路線、而彭于晏則是青春熱血,不論是姐姐還是少女們都看得口水直流... 如果當時他已經令你尖叫過,就不要錯過今次要介紹的內地劇集《風中奇緣》了,在劇內彭于晏簡直是把個人吸引力發揮至極致 ! 不單止有煞食帥氣外表、還有深情內在,相信由十八歲到八十的女性觀眾都會難以抵抗。

  一開始其實我非彭于晏的粉,而是衝著女主角劉詩詩去看的,自從看了她的代表作《步步驚心》後就很喜歡她,新生代女演員作古裝扮相最美的,個人認為除了劉心悠、就是這位詩詩了。她沒有完美的五官,但就是和現在的人造美女臉不同,自然又很有古典氣質,看著舒服。

 

  在劇內她飾演在沙漠中成長的爽直姑娘,在她的生命中出現了兩個男人,一個是文質彬彬、卻因腿患而不敢去愛的大商號老闆胡歌;另一個則是和胡歌態度相反,一開始已經積極追求詩詩的皇家貴族彭于晏,故事就在他們三人及宮廷之間發生。

  而劇內的彭于晏,要人有人、要家世有家世,就算女主角已經心有所屬依然努力不懈,還附送專一 、風趣幽默、身手不凡 ... (下刪二千字),劇本雖然好像是為捧紅彭于晏而度身訂造一樣,但其實在原著小說《大漠謠》內,這個角色本來就非常討喜,播出後會火紅是看得見的結果,對於男演員來說,這樣的一個好角色就如肥美豬肉,誰演誰走運了哦。

 

  如經典《流星花園》的道明寺一樣,角色集合了所有女性夢寐以求的對象條件,只要不是找個樣子太抱歉的去演,已經穩打穩扎可以獲得女觀眾的喜愛。今次再加配彭于晏的無敵英氣樣貌,還有時不時出現給予觀眾眼球福利的脫衣場景 (時代真變了, 戲內負責脫衣的竟然不是女而是男的,嘿嘿... ),粉絲們不愛都難。

  彭于晏因為這套劇有多紅不用在這兒細數了,上百度搜搜,有關他的帖子、新聞、圖片,簡直就有如排山倒海般多,現在人氣是殺盡中港台啊 ! 

 

  除了帥哥,劇集值得看的還有很多。特別是香港粉絲應該會對本劇多了一份親切感,因為參演者除了作為第二女主角的陳法拉、還有張可頤與田蕊妮呢 ! 其實對於香港觀眾來講,真不知是應高興還是失落,看著本地電視直播,來來去去都是差不多的演員陣容,看得悶出鳥來;反而看外地劇,才看見大量熟悉的臉孔。

  很多人說香港電視的黃金時代已成歷史,當年的『妙手仁心』、『天地豪情』、『壹號皇庭』等等的好劇可一不可再,藝人、幕後人員都紛紛轉到外地發展,在本土劇集資源、人材都短缺的情形下,制作力薄弱,再加上現在觀眾在網上可輕易找到各類型的娛樂,香港劇集的吸引力已經蕩然無存... 

 

  但作為香港人劇迷,還是希望很快有好作品出現,值得讓我在這個專欄推介一下,為香港制作而自豪 ! 

 

預告

 

  說到內地的古裝言情劇集,不要以為還停留在十多年前《梅花三弄》時代,都是哭哭啼啼、老老套套的,其實反而質素很高哦,除男男女女演員都養眼外,佈景、服裝都一絲不苟,而且參演者往往包括中港台的各路紅星,陣容強大! 我推介的有以下幾套 -

 

2011年《步步驚心 》- 主演 : 劉詩詩、吳奇隆、鄭嘉穎

 

2012《後宮》 - 主演 : 馮紹峰、楊怡、安以軒、譚耀文

 

2013年《蘭陵王》 - 主演 : 林依晨、馮紹峰、陳曉東

 

2013年《笑傲江湖》 - 主演 : 陳喬恩、霍建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