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5/2016

《世界最難的戀愛》勿忘初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大家還記得自己的初戀嗎? 相信大多的初戀都發生在最美好的年輕時光吧,十多二十歲,簡直就是愛情的花開季節,不談幾場轟烈的戀愛真的對不起青春。如果一個人到30多歲了才初次戀愛,你都不要說不可怕呀,沒有了年青的蠻勁、膽識、敏感,換來的是更多的考慮與思疑,到底這場戀愛又會是什麼模樣呢? 今次要介紹給大家的日劇 《世界最難的戀愛》,要講的就是30多歲才面對第一次戀愛的有趣故事。

  先要讚讚選角的組合,對於男主角大野智這一號人物,筆者一直覺得他是最不像偶像的偶像了,貴為日本天團Arashi的隊長,卻沒有高不可攀的感覺,反而像鄰家大哥,帶著懶洋洋的氣息又易於親近,喜歡他的粉絲,或者愛的就是這種治癒感吧,擁有天然呆外表。而女主角則落在近來人氣急升的波瑠身上,波瑠這個女孩子的長相是非常順眼的, 而且不屬美艷型,因此做這類灰姑娘的角色不會令女性觀眾又妒又恨,即是夠親和力囉。

  兩個沒攻擊性的演員組合在一起,得出的化學作用就是看得前所未有的舒服啊,可能看得帥哥美女太多都想休息一下嗎? 加上劇情與劇中男女之間的互動,都是淡淡然的,如果說韓國愛情劇是甜到漏的一杯熱可可,這套就是清淡的烏龍茶吧,雖同是愛情劇,卻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類型。

 

  觀眾看著男主角的笨手笨腳,第一反應可能會嘲笑可能會覺得『有無咁傻呀』,喂喂,大家在初戀的時候都不是大情聖啦,誰人都會經歷第一次的似懂非懂對不? 看著看著,相信你自會找到共嗚或是懷念的地方。劇集頭幾集是最人窩心的,男主會因看到對方的微笑而走神,會因想討好對方而硬著頭皮做自己討厭的事情,初戀就是這樣傻傻的才夠可愛。

  然而雖然有心,但耐何技巧始終不足呀,正當男主老鼠拉龜無從入手、這時候就需要戀愛專家的登場了! 現實中你的身邊可能有一大班兄弟姊妹為你出謀獻策,在劇內就有北村一輝去擔當這種角色。和大野智的角色性格完全相反,他就是個戀愛經驗十足的老手,本身是競爭對手的倆人,因為教授『追女大法』而惺惺相惜,他在劇中所說所做的,倒是真實猜中了幾分女性的心思,男性觀眾可以從中偷偷師囉,而身為女性觀眾角度去看男生是如何學習追求的,感覺亦很有趣~  兩性關係永遠都要知己知彼才能勢均力敵呀 ! 

  其實戀愛、旅遊、甚至只是到新餐廳吃飯都好,總是『第一次』最能感動最美好、又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所以不論什麼年紀,千萬都要保留著這份『初心』啊。男仕們今天下班時間帶一枝花送給家中的妻子吧;女仕們呢,就可以轉轉髮型、在家常菜式上加些點綴,這樣的少少新意與心思,已經足以令我們的生活歷久常新。

 

 

  90後的波瑠是筆者近來最愛的日本新女優之一,論外表第一眼不會令人驚艷,但她的美是氣質持久型的,讓人感到舒服、自然,女姓觀眾亦會喜歡,在日本當地更有『透明系美人』的名號啊。而她的成名作《阿淺來了》,除了創下NHK晨間劇10多年來少見的高收視率外,還囊括本屆日劇學院賞七項大獎呢 ! 

 

Youtube 預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