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6/2016

《美女孔心》情人眼裏出西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藉著日新月異、神乎其技的整容技術,現在大家對於美人好像已經見怪不怪,不覺得驚艷,取以代之反而是有點看膩了。當人工量產美女大行其道、令你分不清誰是誰的今天,有一套以醜掛帥、講述一個外表平凡女生人生的韓劇 -《美女孔心》上檔,可以給你不一樣的感覺 。

  說到《美女孔心》這套劇,首先要恭喜男主角南宮珉啦,經過一些日子,終於坐正做男一了!平常有看韓劇的電視迷對他一定不會陌生,之前多套熱播劇都有南宮珉的參演,形象百變又有實力的他,做變態殺人狂又行、做温文的富家子又可以,比花美男們多了一份真正演員的幹練成熟味道,筆者很愛看他呢 ! 而女主角則由Girl's Day 的珉雅飾演,同樣是她首次擔當女一的作品。

 

  《美女孔心》的劇情其實很平淡,就一個顏值不高沒有甚麼優點的女孩,偏偏有一個貌美如花成績又好的律師精英姐姐,因此不論是在家庭、朋友圈都內被比下去,受旁人的冷落與嘲笑,在她這樣困難的生命中、遇上了放浪形骸但其實內心熱血善良的男子,兩人經歷不打不相識後產生愛情的經過。至於男主角原來是失蹤富家子的線就不講了,因為實在太狗血太老套,而愛情主線呢亦非呯一聲很離地的哪些轟烈愛情,就只是兩個平凡人的平凡故事而已,但整套劇就是很温暖,會令人微微笑地看的哪一種。

  如上邊所講,雖然劇情沒有《太陽的後裔》的生離死別,又沒有《結婚契約》的痛愛,但看《美女孔心》就好像真的看到愛情慢慢滋生的清新,男女主角的相識、相處、相知再到相愛的過程都是自然而合理的。最喜歡男主角呆看女角的場景,眼神多温柔啊... 這不就是愛情啦,情人眼裡出西施嘛,別人看到會失笑的,你卻有可能甘之如飴、就像俾人打了個巴掌一般的震撼,甚麼剛起床頭髮鬆鬆的時候啦 ; 吃得滿口都是朱古力的時候啦;甚至連挖鼻孔都會覺得對方好可愛 ( 哈哈哈~ 很極端的例子 ) 。 有人這樣痴痴的去望著你,就算甚麼都不做,都會感到自己是被愛著的幸福。

  劇集內角色設定女主因外貌值而受盡磨練,但其實扮演者珉雅非常可愛,(她都不算好看的話筆者要自盡以謝天下了),沒有說服力嗎?當然啦難道真的要找個素人醜女來演? 收視率你賠麼...  看,人就是這樣,誰愛看醜的東西?說到底,我們追求『美』,不都是因為原始的尋偶本能所軀動,以亮麗的外表去吸引異性,但人和動物的分別,就是除了外在因素,我們還需要心靈的交流。雖然筆者不會很天真地說甚麼『內在美才最重要』這種騙小孩的話,但兩性關係只靠著外殼真的不行,任憑你多天姿國色,但如果腦袋空空、又或者與愛侶性格喜好南轅北轍,長久相處下去對方總有煩厭頂不住的一天。很老套的講,只有心靈契合的優美才不會跟隨年月退色。

 

  女孩子,其實不需要真的擁有傾國傾城的外貌,只要可以遇到一個人,妳就是他眼中的西施、就是他眼中的美女就夠了,當大家都七老八十時,望向對方還有如初見第一天的心動,這才是真正的幸運。

 

 

  上文有說到南宮珉的形象能屈能伸,做什麼角色都行,到底有多百變呢?以下就來介紹幾套筆者看過他的好作品(詳細介紹可以在專欄的舊文章內找到) -

 

《Remember》 - 是人都會想打他一頓的財大氣粗富家子

《看見味道的少女》 - 心思細密的變態連環殺人狂 

《我的秘密飯店》- 浪漫滿分、令女人心動的好男人

 

Youtube 預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