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2015

冬檔前瞻 日劇有望收復失地 ?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一直對日劇有著股情意結,想說的亦都很多。日劇可說是香港人最先接觸的外地劇,而90年代可說是它的黄金時代,在我的成長期裡,有著太多太多的日劇經典深深印於腦海,由《戀愛世紀》 的玻璃蘋果、到久保田利伸主唱的 《悠長假期》主題曲LA・LA・LA Love Song、《同一屋簷下》的溫情、再到《Beach Boys 》的一代男神竹野內豐,我可以說足三天..... 當時日劇給過我們的感動,很多劇迷都還記得吧,連帶日本文化在香港亦相當盛行。

  雖然日劇近年風頭完全被韓劇篕過、黄金時代不再,更有說日劇的演員、質素、題材都漸漸失去吸引力 ,但其實依然有著不少值得看的好作品。在踏入2015年即將播放的冬季檔,就有幾套我非常感興趣的劇作,今次就在這借位偏心一下,為我最愛的日劇推介推介~ 來和各位劇迷先做個前瞻,看看當中有沒有合你心意的囉 ! 

 

  第一套我的必追之選是《無間雙龍》,由生田斗真和小栗旬雙主演,兩大當紅小生同場已經吸引,還加插了野田妹上野樹里 ! 而且題材搞鬼,一個黑幫組長、一個警察新星,兩人卻竟然是由小一起長大的好友,黑白兩道暗地合作,用自己的手段制裁惡人,相信這對『雙龍』擦出怎樣的火花。不知為何就有預感,這個故事娛樂性夠豐富,很大機會日後會翻拍成韓劇呢。

  第二套是是由氣質女優堀北真希擔綱的《純白》。日劇對於描寫女人間的戰爭一向很到肉,好作品例如有早年的後宮古裝劇《大奧》,到今年講述時裝雜誌界明爭暗鬥的話題作《First Class 1 & 2》,今次把競爭舞台搬到高級的私家醫院內上演,普通醫療劇看多了,倒是很有興趣看看白衣天使們如何耍心計玩手段。加上有木村多江和志田未來參演,演技派的老中青三層都齊了,所以故事質素應該就不用擔心。

  最後的是不被日本觀眾看好的《第二愛情》,由龜梨和也和深田恭子激情上演禁斷之戀,一來配搭很新鮮,二是該編劇前作《第二處女》同樣描述姊弟戀、當中對於中年女性想愛又不敢愛的感受表達得非常立體,三是我真的很無聊和變態.... 想看兩位本身演技平平的,聚在一起會否負負得正? 演的還要是應該有大量內心戲的苦情戀,做的好,就是有驚喜啦;演得不好麼? 就拿來日後在這兒大肆批評,笑笑而過就好啦。

  雖然大家都是劇集,但在我心中日劇和韓劇真的是完全兩樣不同的東東 ! 韓劇看的像是夢想、當中揪心或是甜蜜的愛情都描寫得細膩感人,加上不論什麼劇都有帥到掉渣的男演員,為我忙碌的生活提供一個休息幻想的空間;而日劇看的則貼近生活、有時更從中找到反思之處,多樣化題材而又不囉嗦的快節奏,是性急一族的必然之選,同時亦為日劇的最大賣點。

 

  既然兩者各有長處,劇集又是免費收看的,在網上多的是資源,何不什麼都看看? 好像進餐一樣,有時吃吃中菜、有時嚐嚐西餐,人生才夠過癮啊 ! 

 

預告

 

  有朋友問我,這麼多的劇集我到底是在哪裡看的? 除了常用的千尋影視 / Youtube 外,再介紹一個非常好的網站給大家,就是 MapleStage 楓林網這個網站不單分類清楚、更新快、播放流暢,而且除了劇集、還有很多的外國綜藝節目供線上觀看,是電視迷的必加書籤之選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