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5/2016

《Love Song悅音響起》七秒勇氣改變世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愛電視劇就是有永遠不會寂寞這個好處,當近來幾套大熱韓劇都陸陸續續結局的時候,新的一季日劇又上場了,分身都不暇了哪有空落寞呢? 要數今季NO.1 注目的、自然是一代才子型男神福山雅治主演的《Love Song悅音響起》。由46歲的福山配搭只有20歲的新人藤原櫻是話題之一,而福山亦是繼 《伽利略》後時隔3年再度擔演,日劇迷不望穿秋水才怪。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剛放送到第四集,評論是好壞參半,收視亦不見得驚人,但筆者卻認為《Love Song》是近年來最好的日劇之一,大愛啊 ! 甚至令我有回到日劇黃金時代之感。以下就來把爭議點逐一討論討論 : 

 

新人演員累事? 

 

  對於這一點筆者覺得有點好笑的,試問如果沒新人又何來舊人呀? 天王天后都有當新人的日子,大家給給機會啦。而且雖然藤原櫻是首次出演,但真心覺得她這種小清新很不錯,劇情就女主角害怕與人溝通、封閉自己,這方面她演出到孤獨感,但又能表達出希望籍著歌聲改變自己的期盼,時而少女而時成熟、是光與暗兩面皆有之的困難角色,由一個新人來演已經是水準之上了,你找舊人來演,倒可能演不出這角色『怕生』、『獲得新生』的特質與感覺。特別要講每集都有她與福山拍檔演奏的情節,藤原櫻的歌聲真的很感動人心,低沉又帶點悲涼,和角色很相配,難怪可以從100多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大家就相信評審的眼光吧。

 

父女戀好惡頂? 

 

  唔唔,單看數字大家可能真會覺得兀突,畢竟男女主角年齡是相差一倍有多,但拜托、男方可是由8歲殺到去80歲的女性殺手福山雅治啊,誰介意他的真實年齡呀? 我多希望自己就是女主角有他給我玩結他伴奏伴奏,又或者是和他在下班時間逼地鐡啊~ (來吧! 越多人逼入車廂越好!)。加上貫徹日劇輕戀愛的風格,不會像韓劇般有大量的粉紅場景,而且筆者看來愛情非本劇主打 (主線是什麼下邊再講),去到第四集,只做到女主角單方面模模糊糊地暗戀對方而已,所以不會有壓力,實際看落是絕對OK的,放心啦。

 

故事老套 ? 

 

  如上邊所講既然愛情非本劇主打,哪是什麼呢? 我想是以『以生命感動生命』吧,在劇中的各位角色都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創傷,但他們的共通點,都是得到另一個人的影響而有所改變。例如是女主角的室友夏帆,當公關小姐的她決定為了肚內的新生命而腳踏實地活下去;已放棄音樂的福山為了藤原櫻再次燃起對演奏的熱誠;而藤原櫻呢,則是從福山這裡得到鼓勵和希望。為了自己亦好、為了所愛之人也好,每一天就為遇到的人與事而漸漸前進。

  特別喜歡的男女主角第一次到店舖吃飯的情節,藤原因口吃而遲遲不敢開口叫自己本想吃的東西,福山鼓勵她與其白白浪費這沒有言語的空白時間,倒不如使用這七秒,一鼓作氣說出來吧。原來,小小的勇氣、都可以帶來大大的轉變,今天的七秒,可能令你吃到愛吃的;明天的七秒,則可能會為你帶來更多更多的可能性... 這個信條看來可以套落生活中的任何事上呢,下次當有遲疑的時候,不要多想、就想著不要浪漫每分每秒就好了,天知道結果會怎樣?先做再想吧~  這樣一個簡單動人又勵志的故事,哪裡老套了?   

 

 

  相信只要是女性,很少不愛福山雅治的吧? 這位全方位藝人,真的是要顏有顏、要才有才啊~ 由 《同一屋簷下》的深情二哥開始、到《美女或野獸》的玩世不恭製作人,再到古怪天才《伽利略》,每一個角色都能狠狠擊中女性觀眾的心。其實除了戲劇外、他在音樂方面的成績更是優秀,奪過幾次的日本金唱片大獎 ,單曲大部份均打入Oricon公信榜高位置,還有已達專業級數的攝影技巧....嘩,如此內外都完美的男神如何招架得住啊? 誰說上天造人是公平的呢? 

 

Youtube 預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